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终结亚冠中国逢韩11连败 时隔七年客场再胜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6:08  新浪体育
泰达终结亚冠中国逢韩11连败泰达终结亚冠中国逢韩11连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14:00,中超BIG4在新赛季亚冠联赛首场比赛在济州联西归浦世界杯球场上演,结果代表中国出战的天津泰达队凭借于大宝在下半时门前飞身垫射破门客场1-0击败了实力强劲的K联赛亚军济州联队。于大宝的这一脚,更是终结了中超在亚冠联赛对K联赛11连败的尴尬局面,更是一扫中超球队自2004年以来历史上从未在客场击败K联赛的阴霾。

    自打2003年亚俱杯改名亚冠以来,中超球队就鲜有客场战胜韩国球队的纪录,唯一一次在客场击败K联赛球队还要追溯到2004年5月19日,当时上海申花队在已经被提前淘汰的情况下客场1-0击败全北现代。而这之后,中超球队就再也没有在客场战胜过K联赛球队。

  2009赛季,新改制的亚冠联赛允许中、日、韩各派4支球队参赛。然而两个赛季下来,韩国K联赛的四支球队除09赛季蔚山现代以外,其余球队全部从小组赛出线,更为恐怖的是。代表K联赛出战的浦项制铁与城南一和还分别获得了两个赛季最终的亚洲冠军。

  反观中超诸强,两个赛季也仅仅只有北京国安一队出线还止步16强。不仅如此,从2009年4月22日开始至今,中超BIG4居然创造了对K联赛11连败的耻辱纪录,泰达今日的胜利真是来之不易。

  在09赛季亚冠联赛中,中超与K联赛在第3、4轮展开“背靠背”比赛,结果中超只有上海申花队和山东鲁能队分别在主场战胜水原三星及首尔FC,而泰达和山东在第四轮的比赛中均客场逼平了对手。自此之后,中超对阵K联赛球队便开始了尴尬的连败局面。

  到了2010赛季,中超BIG4则彻底遭遇“韩流”,在小组赛与韩国K联赛的八次交锋中竟然遭遇“0-8”的惨败,唯一一支出线的北京国安队也是依靠其在与日本川崎前锋的比赛表现突出而晋级16强。结果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国安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客场0-2输给了K联赛水原三星,最终中超BIG4以“0-9”结束了2010赛季亚冠之旅。

  本场比赛之前,泰达在春节期间的香港贺岁杯中以4-0横扫韩国的蔚山现代,震惊整个中韩足坛。在本届亚冠联赛开始前,兵强马壮的泰达队打着誓为中国足球雪耻的旗号奔赴济州岛,在面对K联赛亚军济州联的比赛中,泰达将士顶住了对手全场的猛攻,并由于大宝在下半时第57分钟接队友张晓彬的右路传中门前飞身捅射破门。而这一球不仅终结了中超BIG4在面对K联赛球队时久违的进球,更终结了对K联赛11连败的记录。更为重要的是,泰达此役的胜利,更是创造了自2004年申花在客场取胜韩国球队后,时隔七年中国俱乐部首次在韩国客场击败韩国俱乐部的光荣历史。(辰光闪烁)

点击查看完全数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泰达 11连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