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冠球队五球为江苏洗脑 断腿大牌玩转舜天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5:38  扬子晚报

  昨天凌晨,江苏舜天国信队与欧冠十六强球队乌克兰的顿涅茨克矿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最终,舜天以0比5惨败给对手。不过,能与如此强敌交锋,对于舜天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所以尽管对手很强大,但主教练科奇安还是将所有队员包括替补席球员派上场感受比赛。比赛结束后,舜天一位高层也表示,这样的比赛对于球队来说,太有价值了,既能让年轻球员学到东西,也能在与强手的交锋中,让队中的主力队员们认清自己的能力,不要在联赛中飘飘然。

  差距太大舜天5球惨败

  作为欧冠十六强球队的顿涅茨克矿工队,对于昨天的比赛还是非常重视的,球队在上半时派出了绝大多数的主力。上半时比赛开始后,比赛的节奏不出意外被顿涅茨克矿工队控制。在对手反复的倒球和拉边过程中,舜天队只有招架之力,不过球队在前二十分钟里,防守还是做得不错。双方第一次有威胁的进攻竟然是舜天队创造,试训外援博阿奇前场分球给谭斯,后者闪开后卫左脚射门微微打偏。不过,随后舜天就再未获得有威胁的进攻机会。

  由于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舜天几乎只能在半场与对手做着防守练习。上半时,舜天一次禁区内的混乱,以及刘建业的一次手球,让矿工队梅开二度。下半场,矿工队几乎全部换上替补球员,而急于表现的这些替补球员则表现得更为积极,让舜天更为被动。在反复的拉扯和调度中,矿工队又兵不血刃地攻入三球,以5比0的比分结束比赛。而舜天虽然丢了5个球,但也并非没有收获,加上替补所有球员都获得了上场比赛的机会,而小将杨笑天等人的表现也受到了俱乐部官员的称赞。

  断腿大牌玩转舜天后场

  舜天昨天的对手阵中,有不少实力派球员,其中最有名的一位就是克罗地亚国脚爱德华多。

  这位球星被大家熟知,除了他在阿森纳的出色表现外,还有那次惊险的断腿惨剧。2008年2月23日发生的这一幕,连当时《天空电视台》都因为过于惨烈而拒绝播放慢镜。当时阿森纳做客圣安德鲁斯球场挑战伯明翰。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马丁·泰勒后场踹倒爱德华多,主裁判迪恩果断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是一次严重的犯规,爱德华多倒地后动弹不得,赛后的照片显示爱德华多的腿部已经明显折断。若非阿森纳队医的及时处理,克罗地亚人将永远告别足坛。

  昨天的比赛中,这位恢复到原先状态的球星在上半时出战,他在前场的传控带几乎搅乱了舜天的防线,让舜天的年轻球员毫无办法。而爱德华多也在罚进一粒点球后,在中场休息时被主教练换下。矿工队另一位大牌是齐格林斯基,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是乌克兰国家队的常客,而且还是欧洲联盟杯得主的重要成员。昨天的比赛中,他坐镇的后防也让舜天毫无办法。

  球员微博感叹技不如人

  昨天的这场比赛,让舜天队从上到下都切身意识到了与世界足球水平的差距。

  赛后,舜天球员杜文辉也通过微博发送了自己的想法:“看了一场比赛,感受就是矿工确实很强,0比5的结果确实能说明一些问题,我们看到了差距,但是比分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从对手的身上学到东西,对手的传接配合很流畅,几脚传球就能威胁到我们的球门!明天就回国了,好好练吧,等待第一场联赛的到来!”除了杜文辉,队中其他球员也都通过微博和短信向球迷和朋友谈了自己的看法,也都表示在这场比赛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与记者一同看球的舜天总经理刘军和副总郑明也在比赛中不断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他们在指出球员失误的同时,也看到了年轻球员的进步。而他们也表示,会尽量在以后多创造这样与高水平球队交锋的机会。

  带着一场大败,舜天结束了土耳其拉练。明天,他们将回到南京,继续为新赛季而努力备战。 

  特派记者 张昊

  土耳其安塔利亚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