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球惨败矿工令舜天看到差距 外援平庸高层直摇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3:35  现代快报
 舜天落后,主帅科奇安一脸严肃 舜天落后,主帅科奇安一脸严肃

  北京时间昨晨,舜天在海外拉练最后一场热身赛中0:5惨败给欧冠球队顿涅茨克矿工。赛后,舜天主帅科奇安表示,只有与强大的对手过招,才能看清自己的差距。

  面对大牌

  球员忘记换球衣

  顿涅茨克矿工实力不俗,他们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中客场3:2力克罗马。和舜天的比赛,矿工非常重视,前阿森纳球星爱德华多、前巴萨后卫齐格林斯基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一开始,矿工迅速占据主动,前20分钟,舜天基本上被对手压在半场进攻,一次射门机会都没有。第21分钟,舜天终于得到了射门机会。试训外援博阿奇直塞球给谭斯,后者闪开后卫后左脚射门打偏。之后,矿工掀起了一轮狂攻,他们先是利用舜天禁区内防守漏人打进一球,几分钟之后刘建业又在禁区内手球,爱德华多将点球罚进。上半场舜天0:2落后。下半场,矿工将主力球员悉数换下,换上的替补球员为了表现自己,踢得更加积极,45分钟的时间又3次洞穿舜天的大门,最终舜天0:5告负。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看到几位大牌都将上场,舜天球员们都很兴奋,甚至有球员询问在场的俱乐部官员赛后是否可以与他们换球衣。“想和人家换球衣,上场之后就要努力踢。”一位官员说道。不过也许是因为输了5球,比赛结束之后,球员们都忘记与对手换球衣了。

  五球惨败

  知道什么是差距

  由于和矿工的比赛是海外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为了让更多的球员得到实战经验,舜天主帅科奇安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郭明月和艾志波分别出任右后卫和中后卫,国脚刘建业出任后腰,杨笑天出任左后卫。“差距是非常明显的,从基本功到战术素养,都差得很远。输球没关系,关键是我们能从对手身上学到什么。”比赛结束后,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

  赛后,科奇安对比赛的总结与刘军几乎一致。“我赛前就告诉你们,对手是强队,只有和这样的强队比赛,才能看见我们的差距。这场球输了,希望大家都明白输在哪儿。当然,今天教练组还是很满意球员的拼劲。”科奇安说道。

  昨晨因伤没有上场的杜文辉赛后也很快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看了这场比赛,感受就是旷工确实很强,0:5的结果确实能说明一些问题,我们看到了差距,但是比分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能不能从对手的身上学到东西,对手的传接配合很流畅,几脚传球就能威胁到我们的球门!”

  试训外援

  本场表现很一般

  昨晨的比赛,舜天试训外援博阿奇首发上场并踢满了全场,不过他的表现并不理想,几乎没有制造任何杀机。据悉,舜天还将通过训练进一步考察博阿奇。

  “我们看过录像,发现他是一名不错的前锋,但他去年12月就在德甲下岗了,前段时间估计训练也不是特别系统,比赛中缺乏足够的冲击力。”对于博阿奇,一位俱乐部官员说。值得一提的是,昨晨和矿工的比赛,有几次一对一或者一对二的机会,博阿奇不是选择强行突破,而是选择了回传,这让俱乐部官员连连摇头,“如果是我们之前的外援罗德里格斯,这种球肯定是突破到底的。博阿奇可能对自己的实力也不是很自信。”这位官员说道。不过对博阿奇的技术,俱乐部还是认可的,在比赛中,他也为队友做了几次好球。“现在说他怎么样还有些早,一方面我们的中场对他的支持还是不够。第二,对方的后防线很有实力,经常是集体防守他一个人,我们还得通过训练来进一步考察他的能力。”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昨天,在舜天下榻的酒店,博阿奇的经纪人一直陪伴着他,虽然顶着加纳前国脚的名头,但是像博阿奇这样的外援想在中超找份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据了解,博阿奇肯定不会和球队一起返回南京。

  除了博阿奇,另外一名外援莫塔昨晨的表现也非常一般,在比赛中他甚至与对手斗气吃到了黄牌,科奇安也立刻把他换下。由于莫塔基本上已加盟舜天,他将和球队一起返回南京。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土耳其安塔利亚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舜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