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4强援正式亮相抒豪言 汪强:要对得起转会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5:15  舜网-济南时报
雷纳托雷纳托

  □本报记者 董宏磊

  鲁能四大新援(从左到右):雷纳托、奥比纳、里卡多、汪强 本版照片均由记者谢永亮摄

  昨天下午2点多,鲁能泰山俱乐部在贵友大酒店召开了新援见面会,新内援汪强和三名新外援雷纳托、奥比纳和里卡多完成了自己在山东球迷和媒体前的首次正式亮相。新援们畅谈了自己来到鲁能的感受,而俱乐部老总孙国宇和泰山队主帅伊万也分别谈到了新赛季的目标。

  汪强:要对得起转会费

  作为本赛季唯一的内援,汪强是首位步入发布会现场的球员,他首先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汪强表示:“加盟鲁能让我有一种亲近感,无论是俱乐部领导、教练还是队友们对我都很好,加盟鲁能让我感觉非常兴奋。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在亚冠比赛中小组出线,在中超联赛中实现卫冕。”顿了顿,汪强说了句非常实在的话:“鲁能为我掏了那么多转会费,我要对得起鲁能的投入,我要完成对鲁能的回报。”

  里卡多:知道李金羽的故事

  新赛季中,在山东球迷心目中有着传奇色彩的29号球衣重新找到了主人,他就是里卡多。“我知道29号球衣对于鲁能和球迷们意味着什么,也知道他以前的主人李金羽的故事。李金羽是中超的射手王,而我是踢中后卫的,我之所以选择29号球衣,就是想穿着这件充满杀气的球衣在后防线上给出一个反作用力,全力阻挡对方的进攻。我一定会努力让泰山队夺冠!”

  在谈到对济南的印象时,里卡多的回答颇具诗意,“我来到这里时间不长,还不了解这座城市,但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发现这里的美。”主持人问了一个有点八卦的问题:“济南的姑娘漂亮吗?”里卡多有些羞涩,“我可是已经结婚了,老婆还在远方关注着我呢。或许,我的妻子会在以后来到这里。”

  奥比纳:一定会进更多的球

  在四名新援中,巴西前锋奥比纳的名声最响,但他在见面会上却表现得很是内敛,尤其是被主持人问及是否想当中超射手王时,奥比纳的回答完全没有巴西桑巴那么火爆劲辣,“我一定会进更多的球,把球队的成绩往上提。我很高兴自己能够成为偶像球员,但我的首要任务就是进球和帮助球队获胜。”

  在2009年鲁能与米利安解约之后,泰山队的10号球衣就无人敢接了,而今,代表着核心意义的10号战袍将伴随奥比纳征战中超,“这是一个属于前锋的号码,我会证明我对得起10号球衣。”奥比纳说。

  雷纳托:会说中文的中后卫

  在四名新援中,雷纳托是最低调的一个,但他却已经在短短的时间里学会了一个中文词汇。主持人本想请雷纳托说更简单的中文“你好”,但谁也没想到雷纳托竟能自己说出“必须的”三个字。“我希望能够跟教练和队友们做更多的交流,我这个人不善言辞,但我还是要通过交流尽快融入球队。作为中后卫,我的任务就是不让对手进球!”

  随后,俱乐部老总孙国宇将10号战袍发给了奥比纳,汪强从韩公政手中接过5号战袍,俱乐部副总赵民将29号球衣交给了里卡多,伊万则把3号球衣颁发给了雷纳托。

  亚冠出线国内比赛争取最好成绩

  有了四名实力不俗的强援,鲁能泰山队主帅伊万也平添了不少底气,“我们是中超的最强队,所以俱乐部和球队的目标都很高。今年我们虽然三线作战,但要在联赛和足协杯上争取最好的成绩,亚冠联赛的最低目标就是出线,走得越远越好。我们会为完成目标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伊万说。

  鲁能泰山队将于27日赶赴韩国备战首轮亚冠比赛。孙国宇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全北现代是韩国的强队,实力毋庸置疑,但我希望我们把新赛季首战只看成一场普普通通的比赛,以平稳的心态去面对。打好亚冠首轮比赛,对于我们整个赛季都是至关重要的,希望广大球迷继续支持我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