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将狠抓球员思想教育 韦迪:要有“大胆”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社河北香河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公兵)中国足协20日在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彰会上公布了《关于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将在未来狠抓球员的思想教育工作,足协掌门人韦迪表示思想教育工作需要“大胆”的办法。

  足协以往也曾强调过球员的思想教育,但这种教育最终大都流于形式。对此,韦迪坦言如果没有“大胆”的办法,思想教育流于形式将成为必然。不过足协这次显然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在《方案》里反复提及球员思想教育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程,球员的思想进步、综合素质提升绝非一朝一夕就能实现。

  韦迪表示,在中国职业足球领域的从业人员中,从教练到球员在思想教育方面确实有缺失,因此在赛场内外职业球员不时会暴露一些问题,而职业球员的形象直接影响到青少年球员的成长,所以规范和提高职业球员的思想道德素质是一项必然的工作。

  《方案》的出台旨在提高球员的政治思想素质、确立球员的核心价值观、培养球员良好的职业道德、文明举止以及合作精神、团队意识。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副主任刘希付在会上表示,在当前足球运动环境有待优化、基础尚需夯实的背景下,职业足球俱乐部建设的关键在于将思想教育融入日常运营与管理之中,尤其是将思想教育系统化并贯穿于球队训练和比赛的各个环节。

  为了让思想教育能够持久保持生命力,韦迪也认为相关教育工作“要常态化、人性化、要融入到日常生活和训练中”。他举例说,足协会组织讲师团到各俱乐部去宣讲,同时也要求各俱乐部制定思想教育计划,足协会在这方面定期对球员进行考核。(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韦迪 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