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亚冠对手厉兵秣马备战 大阪钢巴再造王者之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52  《球迷》报

  距离亚冠的较量越来越近了,尽管经历了转会期的泰达队算得上是兵强马壮,但我们的对手也没闲着,来自韩、日、澳的3支球队也在做着周密的准备……

  大阪钢巴

  精心再塑新王者

  本赛季是西野郎执教钢巴队的第10个年头,虽然他也曾带领球队在亚冠和J联赛中折桂,但近年来这支老牌劲旅成绩滑坡也是事实。新赛季即将揭开战幕,西野郎再表雄心,要包揽联赛和亚冠冠军,“虽然很艰难,但我们会为这个目标一直奋斗到底。”

  2月2日,西郎野带领大阪钢巴队前往关岛,开始了最后的亚冠备战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他对球队的改造率先从后卫线开始。事实上,在日本足坛,西郎野是典型的“以攻势足球弥补防线不足”的鹰派教练,不过上赛季球队后防线上糟糕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他的注意。上赛季联赛中,大阪钢巴以65粒联赛进球成为J联赛中进攻数据最漂亮的球队,但在防守端,球队34轮比赛失掉44球,排名联赛倒数第七位。正如日本媒体所指出,“大阪钢巴的防线是制约其登顶的致命短板,严重的攻守失衡让球队难复强队之名。”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西郎野对球队后防线开始了全新的改造,年事已高的日本前国脚加地亮、山口智逐渐淡出主力阵容,金荣雅、安田理太等20岁出头的年轻球员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而这一改造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截至目前,在6场热身赛中大阪钢巴队仅失2球。

  除了稳固后防,西郎野并没有放弃球队坚持进攻的特点。新赛季里,大阪钢巴队最重量级的转会便是从同城对手大阪樱花队挖来了强力外援阿德里亚诺,上赛季巴西人代表樱花队出战31场,收获19球,成为J联赛中有名的“进球机器”。对于阿德里亚诺的加盟,西郎野也表示格外期待,“他源源不断的进球将对我们在新赛季里实现目标至关重要。”

  在三条线中,最让西郎野放心的当数中场。在刚刚过去的亚洲杯上,中场核心远藤保仁表现异常出色,尽管他已年过三旬,但新赛季中他仍是队中无人可替代的核心球员;此外,作为“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明神智和堪称球队镇队之魂,只要没有伤病,他仍将是给锋线上输送 “炮弹”的主要组织者;此外,随着上赛季宇佐美贵史的横空出世,钢巴队中场又多了一把进攻利刃,而这位18岁小将也已经进入德甲豪门拜仁的视线。

  墨尔本胜利

  拒绝再打酱油

  作为上赛季澳超冠军,本赛季墨尔本胜利队的形势令人担忧,目前澳超联赛常规赛几近结束,胜利队仅仅排名联赛第5位,早早失去了2012年亚冠联赛资格,如此低迷的表现也让澳媒体对胜利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表示担忧。

  正如澳媒体所指出,虽然墨尔本胜利队在澳超中是巨无霸级队伍,但他们在亚冠赛场上的表现却难如人意。2007年和2010年,胜利队两次出战亚冠,但均未能小组出线,此次再次出征亚冠,联赛中状态低迷的胜利队很难成为热门,而外界也普遍认为它是本小组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

  尽管不被外界所看好,但球队苏格兰籍主帅梅里克却拒绝球队的第三次亚冠之行以再打酱油而收场,尤其对与来自中超的天津泰达队的两场比赛,更是充满期待,“上赛季我们和北京队交手,已经积累了很多对付中超球队的经验,我想新赛季亚冠联赛这将对我们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很有帮助。”

  梅里克对胜利队的信心,来源于球队的锋线新星克鲁斯,本赛季这名23岁小将刚刚出头,便成为球队进攻端的灵魂人物,引爆整个澳超。目前,克鲁斯已经在联赛中收获11个进球和3次助攻,凭借优异的表现,他也入选了澳大利亚队征战亚洲杯。虽然在亚洲杯赛场上,克鲁斯并没有获得出场时间,不过梅里克却对他信心十足,“国家队的经历将让他信心更加提升,这有助于他成为一名世界级射手。”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克鲁斯已经吸引到很多欧洲俱乐部的关注,但他国家队的首次经历却让胜利队损失惨重,正是从他随澳大利亚队征战亚洲杯开始,胜利队联赛4连胜、7轮不败的强势戛然而止,随后漫长的5轮不胜让球队一路跌至联赛第5位。

  如今,失去了2012年亚冠资格的墨尔本胜利队,已经将眼光锁定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而他们也将每一轮澳超当作热身赛来打。主教练梅里克认为,澳超联赛的特殊赛制对他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很有帮助,“现在我们正处于赛季中,这对我们保持球队状态,迅速进入比赛节奏很有帮助,经过近一个赛季的磨炼,球队已经不需要再做调整,可以直接踏上亚冠赛场了。”

  济州联队 

  王牌射手投奔欧陆

  作为泰达队亚冠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济州联队早早便开始了侦查工作。为了搜集到泰达队的第一手资料,济州联队专门派出了一个考察小组赶赴香港观看贺岁杯,然而首场比赛4:0大胜蔚山现代便让济州联队吃惊不已,转天当地媒体的体育版头条便惊呼,“来自中国的对手不好对付。”

  2月5日,济州联队前往日本冲绳进行为期10天的集训,为了更好的备战亚冠联赛,济州联将在今天下午同大连实德进行一场热身赛,以求熟悉中超球队的打法和节奏,当然济州联队主帅朴庆勋也会顺便向大连实德队韩国籍主帅朴成华打探一些泰达队的情况,毕竟两人在韩国足坛私交甚笃。由此可见,在泰达结束了中超球队对阵韩国球队11连败后,济州联队给予了泰达队足够的重视。

  和上赛季勇夺K联赛亚军的那支济州联队相比,新赛季该队面临着人员流失,特别是在放走了当家球星具滋哲之后队伍实力有所削弱,与此同时,上赛季打入17球的球队主力前锋金殷中目前也传出了即将转会沈阳东进的消息。当然,对泰达而言,这一切无疑都是利好消息。

  在韩国队亚洲杯的参赛名单中有两名球员来自济州联队,金靴得主具滋哲和后卫洪正浩,和攻入5球的具滋哲相比,后者则因为在同日本队的点球决战中罚失第三个点球而被人们所知。亚洲杯后,济州联队在官网宣布他们已与沃尔夫斯堡达成协议,狼堡花200万欧元得到了具滋哲这位韩国新星。据悉,沃尔夫斯堡与具滋哲签订了一份到2014年6月30日的合同,年薪为50万欧元。具滋哲的这份合同却引来了瑞士青年人俱乐部的不满,他们发表声明称,早在亚洲杯开赛之前,青年人队就和济州联队达成了转会协议,但是具滋哲这次弃瑞士而转投德甲显然有悖信用原则。目前,国际足联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具滋哲的经纪人则发表声明,具滋哲此前确实曾经造访过瑞士青年人俱乐部,但并未同该队达成任何协议。

  不管怎样,具滋哲肯定不会继续效力济州联队,具滋哲的离开必定会让球队的实力遭到削弱,但济州联队主教练朴庆勋对于爱将加盟欧洲联赛非常支持,“我们打亚冠联赛虽然需要他,但如果一味地阻止他登陆欧洲的梦想似乎不太合适,具滋哲的能力配得上欧洲联赛,他会在这片沃土上得到更棒的机会和积累丰富的经验。”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阿里汉 陈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