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君恒大生活:旧友重逢很快入戏 春节加练老婆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4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今天很知足明天有期待今天很知足明天有期待

  作者:本报记者 李航 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2010年12月24日,杨君登上了飞往广州的班机。时间一晃,加盟恒大已经一个月有余,虽然在贺岁杯上没能得到出场机会,但杨君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还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且与球队的磨合也日渐默契,这让这位休战了一个赛季的门将看到了重返赛场的希望。“在这里挺好的,吃住训练没任何问题,而且和大家都挺熟悉的,没有陌生感。”谈起在恒大的生活与训练,杨君表示自己对现有的条件非常知足。

  旧友重逢很快入戏

  加盟恒大的消息是去年12月25日上午公布的,下午杨君就换上了恒大球衣和球队一起开始了训练。按说新人到达球队会有一定的陌生感,但杨君在这方面并不明显,他和室友冯潇霆都很快融入了新的环境。“队员基本都挺熟的,不是以前一个队的,就是国家队时的队友。另外,李指导也是我以前在青岛踢球的教练,所以融入球队很容易。”杨君说。

  由于恒大门将位置仅有李帅一人具备大赛经验,所以主帅李章洙对杨君的到来寄予了很大希望,教练组对杨君的训练也非常重视,尽快找回状态达到比赛水准是教练组对杨君的最大要求。“训练方面要求比较严,毕竟新赛季快开始了,各方面都要做好准备。”杨君这样表示。

  除了训练进入正轨外,更让杨君安心的是,恒大俱乐部对内援照顾有加,杨君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吃住安排非常好,一点儿不用操心,现在队里北方球员多了,俱乐部在伙食安排上也增加了很多的北方菜,就怕我们这些队员吃不惯。”虽然这只是一个小细节,但杨君认为正是因为俱乐部这种人性化的关心和管理,增加了球队的凝聚力。

  春节加练老婆探班

  虽然离开泰达后杨君一直跟随火车头队训练,以此来保持自己的身体状态,但一个赛季下来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杨君的状态与征战一个赛季的恒大队友相比,还是有一定的欠缺。正是因为如此,无论是备战热身赛,还是在征战贺岁杯期间,杨君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状态一直保持不错的李帅当仁不让地占据着主力位置。“毕竟一年多没打比赛,状态、体能等方面还需要提升。”杨君承认,只有在场下比队友付出更多努力,才能有机会重返赛场。

  为了尽快跟上球队备战的节奏,贺岁杯结束后杨君做出了放弃休假的决定,独自留在三水基地加练,这也让这个春节别有一番滋味。“休息时间不长,我没回去,就在这训练了,毕竟自己体能方面还有一些差距,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弥补一下。”杨君透露,贺岁杯后球队得到了3天的休假时间,虽然许多队友都利用这个机会回家探望亲人,但杨君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独自留在基地加练体能。

  自去年12月底加盟恒大后,杨君就一直跟随球队备战,每天只能用电话与家人沟通。这次春节放弃了休假,杨君对亲人的思念自然是与日俱增,“只能给家里打打电话,回不去,没办法。”结果,爱人李夏只好牺牲了自己的假期,大年初六特意从天津飞到广州陪伴杨君过年。“在外面一起吃个饭,就当过年了。”杨君表示,虽然训练有些枯燥,但春节期间能够享受二人世界的温馨,他也心满意足了。本报记者 李航 摄影 本报记者 王建一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杨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