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引援榜冷热两重天 转会市场金钱傍着“大牌”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37  新闻晨报

  有钱的烧钱,没钱的只有看的份,这是冬季引援的硬道理。新赛季中超转会市场由于有了恒大的出现,变得越发精彩。当然有一掷千金的,也就有囊中羞涩的。

  虽然转会大戏尚未完全结束,但外援中已出现了“欧冠火炮”克莱奥、“白巫师”特鲁西埃等大牌,再加上从韩国联赛回归的李玮峰、冯潇霆。这就是今年的中超,金钱傍着“大牌”飞。

  大手笔恒大组建“洋枪”队

  这可不是当年赵丽蓉小品中的恒大牌香烟,而是新赛季传统豪门最忌惮的、烧钱榜上最给力的广州恒大,这条“金元大鳄”的出现让中超市场一片乱腾,又搅得列强怨声载道。尤其是在内援的引进中,恒大可谓大手笔迭出,冯潇霆与姜宁两人身价超过2500万,张琳芃一人身价超过1000万,虽然前国门杨君是自由身,但是算上小将张天龙的引进费用,恒大在内援市场上已经花费了近4000万,如此一来,恒大成为了今年在内援市场上最给力的球队。而在外援方面,留用穆里奇、重金引进克莱奥,再加上昨天签下的韩国外援赵源熙,没准恒大还有值得期待的大手笔。

  转会榜上唯一能与恒大相提并论的也只有卫冕冠军山东鲁能,目前,已敲定的三名新援中,国脚汪强转会费用在500万,而两名外援奥比纳以及雷纳托的身价,虽没有公开,但根据外媒以及权威网站的评测,两人的身价都在100万欧元之上,也就是说鲁能引进这两位巴西强援的花费在2000万人民币之上,如此一来山东队三位新援便花费了接近3000万。

  申花队在外援市场上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之前签下阿根廷前锋萨尔梅隆和后腰卡斯特罗,又续约去年中超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里亚斯科斯,此外俱乐部还将和哥伦比亚球员安古洛签约,这名边路球员的速度快得惊人。在亚洲外援方面,申花最终选择与阿里在国家队的搭档达卡签约。

  泰达实德把钱用在刀刃上

  此外泰达和实德也是把钱花在了刀刃上,泰达瞄准了陈涛和李玮峰,而实德则是引进了王赟和两名韩国球员,再加上两位富有经验的洋帅,两支球队也有望成为新赛季中超的冠军争夺者。

  上赛季大手笔迭出的“中国皇马”陕西如今收敛许多,在用300多万的现金敲定了新晋国脚张成林与其弟弟张成祥之后,陕西队的引进国脚之旅,瞄准了有着国脚名号的门将张烈以及在海外流浪没有成绩却有国足一游经历的李春郁。两个自由身,三个国脚一个潜力股,陕西队只花费了300万,这一次“西北狼”可谓捡了大便宜。南昌衡源则瞄上了上海东亚的黄金双翼王佳玉和姜至鹏,如此一来新赛季的阵容强度与厚度有了保障。江苏舜天引进国脚刘建业、杜文辉和国奥小将张远、任航,球队实力也有增无减。

  中超出现“房地产板块”

  在恒大加入之后,房地产已经成了中超势力版图的重要板块,但即便同为中超房产板块的重要成员,亚泰、建业的动作,与绿城尤其是恒大比起来,要逊色得多。恒大自不必提,杭州也是重金引进三名乌拉圭外援,内援则是引进了沈龙元、矫喆、郑科伟等名将,花钱不多,但都是实力派。但亚泰和建业方面,沈祥福要面临无米之炊的尴尬。河南建业虽然引进了力帆核心黄希扬,但此后手笔寥寥,收纳了自由身的韩燕鸣却将其下放到中甲,让人费解。

  苛刻加抠门,国安失意

  有得意者,自然也有失意者,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北京国安,为选帅忙活了数月,几大核心球员杜文辉、黄博文和杨昊远走高飞,而王珂、吴昊等球员又被球队主动弃用,而在外援引进上也是乏善可陈。

  雪上加霜的是,昨天又有天津媒体捅出了国安俱乐部的惊天内幕,“其实过去多少年,国安队的话语权一直牢牢地掌握在俱乐部高层那里。远的不说,像前年架空李章洙、去年初雪藏杨昊等等这些事儿,始作俑者就是×总。最近一两个赛季,像杨昊、王长庆、路姜、郎征等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都先后因为得罪俱乐部高层而被阶段封杀。李章洙不愿意妥协,由于得到了高层的旨意,队员们不得不疏远他、不听他指挥,直到把老李逼下课……国安声称对帕切科开出的年薪超过70万美元,这已经快赶上他们全队队员税后基本工资的总和了。”如此的苛刻与抠门,新赛季国安难免要充当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至于传统上囊中羞涩的辽青深成,引援上自然是难见大手笔,目前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屈指可数。谢菲联琐事缠身,中能与深足受困于选帅之苦,为保级苦战似乎不远了。深圳队虽然有炒作特鲁西埃的新闻,但也只是看上去很美的噱头,对中国足球一往情深却无缘一面的“白巫师”很有可能再一次被中国足球人忽悠。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