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新帅四把火征服全队 队员力挺:跟他干有盼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4:55  法制晚报
帕切科给队员讲战术,眼瞪得溜圆,他要队员在比赛中一丝不苟地执行帕切科给队员讲战术,眼瞪得溜圆,他要队员在比赛中一丝不苟地执行

  昆明集训二十天  新帅上任四把火 

  张弛有度新招多  队员感觉有底气

  “跟着老帕   这赛季有盼头”

  “跟着他,咱这个赛季有盼头。”老帕已经赢得了国安全队的信任。对待所有事情的火候,他都拿捏得恰到好处。

  今天是帕切科带队训练的第20天,他不但在上赛季国安体能缺失、技战术单一的弱点上改造得初见成效,而且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的为人也得到了队里的认可。

  “其实一个球队成功的要素不就是那么几点么,球员跑得动、技战术合理、球员与主帅关系融洽。咱现在都有了,老帕带队,咱这个赛季有戏。”国安队里私下都这么议论。

  大火练战术

  训练比赛绝对投入

  ●老帕做法

  “无论训练和比赛,你们必须严格地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技战术上,老帕保持着绝对的权威,而比赛中良好的效果使得这样的权威越发稳固。

  大声的呼喊始终在球场伴随着老帕,不是“No!No!No!”,就是“Good!Good!Good!” 。不是对就是错,老帕在球场的要求极为明确,几乎每个球员都得到过他的赞赏,也都遭到过他的指责。

  简单、快速,强调边路、强调二过一的配合,老帕的战术要求并不复杂,执行起来也并不困难。可他甚至会严格固定每个球员的位置和动作,不断地重复同一个细节,直到队员达到了他的要求为止。

  ●队里力挺

  “别说老帕在训练中练的到了场上还真管用。”第一场比赛,老帕就得到了认可。在海埂的热身赛中,国安的进球都是训练中演练的进攻套路。

  “我们按照他的安排去做,然后取得胜利。赢球能够让我们更加坚信他所作出的安排是正确的。”王晓龙说。在老帕的战术体系中,他被安排在了前腰的位置,通过不断的训练和比赛,他的突破和分球都更加自信。

  “他就是要求你100%的投入。如果你有一丝懈怠就会失去位置。”郎征说,“相比于能力,他更重视态度,当了这么多年教练,他眼睛里可揉不得沙子,有没有尽全力他绝对一眼就看得出。”

  “有点倔,认死理。”帕切科通过自己这样的个性逐渐塑造国安球场上铁的纪律。将发生冲突的球员罚出场外,将未按照他的安排执行战术的球员直接换下,他才是球队唯一的权威。

  中火拉体能

  与球结合张弛有度

  ●老帕做法

  “练体能,就要跟球结合在一起。”老帕坚持着自己对于体能训练的定义。在强度上,他的火候把握得适度。

  在20天的训练中,除比赛后的慢跑放松,全部训练都和球有关。无论是篮球、手球还是网式足球,老帕力图在训练中保持着队员们的新鲜感。

  “足球训练,就该是以球为主。作为球类运动,团队协作包括一些技战术,足球与其他球类都是相通的。”老帕说,“就好比一个钢琴家,你让他每天去练手指力量,这显然是没有用的。体能训练关键是要有量的保证和积累。”

  ●队里力挺

  对于目前球队的体能状况,上赛季曾饱受伤病困扰的张辛昕表示:“不敢说现在我们体能提高了没有,但起码训练和比赛中队员们都能跑得动,而且没有出现伤病、抽筋的情况。这就说明我们正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而国安队内体能数一数二的马季奇说:“能够把体能训练和这些相结合,总比一直跑圈强多了吧。”

  文火来沟通

  与队员交流讲方法

  ●老帕做法

  不同的队员,老帕有着不同的沟通办法,这也为他在队内带来了极高的人气。

  对于队内老将和年轻队员不同的情况,老帕也有着自己的沟通办法。

  “老队员在我的队中没有任何特权,他们应该在训练中起到带头的作用。”上任之初,老帕就给老将们来了一个下马威。

  可在场上,他对徐云龙、张永海这样的年过三十的球员的关心却是细致入微,每当他们有精彩的表现,总是提醒其他队员向他们学习。

  ●队里力挺

  徐云龙表示:“欧洲教练就是这样,对每个人的要求都是一视同仁。更注重球员的精神面貌和场上的态度,作为老队员,就应该起到表率的作用。”

  而对于小队员,老帕更是亲自指导。当丁海峰和李翰博两位年轻队员有了不错的发挥之后,老帕就会在赛后把他们叫到身边,告诉他们:“这场比赛踢得不错,不过你可不能骄傲。”随后立即话锋一转,告诉他们哪个处理球的动作还不到位,哪个选择还不够合理。

  “主教练能够对我们这些小队员进行那么细的指导,真的让我觉得很意外。”李翰博说,“他指出的我的错误,我每一个都会记在心里,而且下一次绝不再犯。”

  所有队员当提到主帅帕切科的时候,都会流露出一种由衷的敬佩。

  狠火对自己

  宽以待人严于律己

  ●老帕做法

  勤奋地工作,老帕先是用他的敬业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随后更是始终听取队内好的建议,赢得了所有人的信任。在为人上,老帕的火候把握得很温和。

  在昆明集训的20天中,帕切科几乎从未离开过基地半步,过着球场、食堂、房间三点一线的生活。

  ●队里力挺

  “老帕真的是太敬业了。”队医张阳告诉记者,“每天除了工作还是工作,足球之外看不到他的任何爱好。你看,他在球场上永远不知道累,跑起来就像个小伙子。”

  “你们国安的那个主教练真是没的说。”就连国安下榻的球类馆的服务员也夸起了老帕,“就从来没跟我们提出过任何要求,很少有外教这样。”

  由于当球员时膝盖动过多次手术,所以训练强度稍大,老帕的膝盖就会有不适的反应,这时他就会向队医双印求助。“做按摩的时候,根本不用去房间叫他,他保证在约定的时间之前在治疗室等我,有的时候还会到房间来找我。”双印说。

  尽管在训练场上是绝对的权威,但老帕从不避讳其他人向他提出好的建议。

  在队医双印提出了体重超标球员的减肥建议之后,老帕马上予以施行,还特意派助手路易斯在每天训练结束之后带领“减肥组”进行慢跑,有的时候还会亲自加入。

  “主教练都跟着呢,谁能不上点心啊。”祝一帆经过加练,体重已经接近达标,但他依旧严格地控制着自己的饮食。

  本版文并摄/记者 杨阳发自昆明

  制图/周建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