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啤赞助中超暂无意冠名 2011赛季面临"裸奔"窘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亚洲杯铩羽而归,在成绩论与锻炼队伍两种声音争论不休,“挺高”与“倒高”此起彼伏的时候,更多的人已经将目光转向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在广州恒大延续着其强势引援的态势下,其他中超豪强也都纷纷开始了行动。这种热闹的中超转会市场是否也预示着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的商务市场同样也是红火异常呢?从目前的情况看,新赛季中超已经面临“裸奔”的窘境。

  此前有媒体称,中超联赛在结束了与倍耐力的合作之后并不愁“钱景”。传出曾赞助2010南非世界杯的中国啤酒企业哈尔滨啤酒有意冠名中超,延续其在足球市场的赞助策略。但近日有消息称,哈尔滨啤酒并非成为中超联赛的冠名商,而是以主赞助商的身份出现在新赛季的联赛当中。

  目前,哈啤与中超的谈判几近尾声,合作双方都对这一崭新的合作充满期待,真正的落笔签约也只是时间问题。据悉,双方的谈判价格为1800万元,合作期为三年。

  哈啤不冠名,谁来冠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不担心。一方面,在倍耐力与中超分手后,有多家国际国内知名企业联系中超公司表示想了解赞助中超的价格,中超公司商务部也在近期针对不同的客户特点制作有针对性的商务方案。另一方面,在有意赞助中超的企业当中,有的是在多个体育赞助领域有过丰富经验的企业,有的则是第一次接触体育营销的。

  在中国足坛还没有彻底走出假赌黑阴影的前提下,无论是有经验的企业还是刚刚接触的足球赞助新企业态度都相对保守。所以,对冠名中超都心存顾虑,而更愿意以主赞助商的方式先进入到赞助行列,待背景稳定市场良好后再逐渐提高赞助身份或价格。

  现在,春节即将到来,中超公司在节前的各项招商工作已经基本结束,而在春节之后留给招商的时间也非常有限,这样,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恐怕将面临“裸奔”的窘境。(郝雨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