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巴雷罗现身长春业余赛场 新赛季能否留队尚存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1月23日是星期天,位于长春经开体育场附近勇竞室内足球场“激战”不断,多支草根球队在这里挥汗如雨,切磋球技。不过,卡巴雷罗的现身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这位曾与舍甫琴科、托蒂、维耶里等超级锋线的同场竞技的铁闸,以参赛的方式与球迷来了一次零距离接触。合影、签名一个都不能少。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2011赛季,卡巴雷罗还会代表长春亚泰征战中超联赛吗?

  虽然是一场业余性质的比赛,但客串一支业余球队中后卫的卡巴雷罗踢得很享受——强壮的身体,稳健的防守,一招一式不减铁闸的风采。

  据了解,卡巴雷罗1月19日就已抵达长春。当时,他的中方经纪人正在多哈观摩亚洲杯,长春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则在广州出差。因此,双方并没有对卡巴雷罗的动向给出明确的解答。随着刘玉明出差归来,这个问题又一次摆在了他的面前。“我还没有和卡巴雷罗勾通,我想等他的经纪人来长春后,三方坐在一起好好聊聊。”

  2006年2月,中国队与洪都拉斯队在广州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刚刚升入中超的长春亚泰以打包的形式引进了卡巴雷罗、埃尔维斯和塞纳,虽然卡巴雷罗并不是长春亚泰当初最想引进的外援,但5个赛季下来,卡巴雷罗成为长春亚泰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代表球队完成了110场中超联赛,13场亚冠联赛,收获12粒进球,2009年当选中超先生。

  2009年10月31日,长春亚泰对外公布了卡巴雷罗续约两年的信息,这意味着卡巴雷罗将在长春亚泰一直踢到37岁。2010赛季,双线作战的长春亚泰开局不利,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卡巴雷罗便进入了伤病名单,进而缺席了余下的所有联赛,他的位置则被塞尔维亚外援米洛什·米哈依洛夫取代。第28轮,长春亚泰主场与天津泰达一役,卡巴雷罗悄然出现在长春经开体育场的看台上,膝伤已基本痊愈。只是球队重新集结时,他并没有前往海南与球队会合。

  目前,长春亚泰的冬训已进入战术组合阶段,沈祥福最为看重的四个外援名额已经锁定两个——巴西前锋组合克劳迪内和多利,外援后腰也有了目标人选——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萨维奥,唯独虚席以待的是外援中后卫。

  按照沈祥福的引援计划,本周将有多名试训外援赶到海南亚泰基地,外援引进工作也将在春节放假前完成。尽管与长春亚泰还有一年合同,尽管球迷还有希望这位球队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继续踢下去,但不可否认的是,比起能力和经验,年龄已不是卡巴雷罗的优势,而从球队新赛季确定的前四目标看,沈祥福对卡巴雷罗的取舍肯定非常谨慎。(李冶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卡巴雷罗 亚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