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引援 “只买对的” 已经瞄准辽足中场大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5: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孔晴川 这些天来申花康桥训练基地新面孔层出,为新赛季补强阵容的任务随着联赛日程的临近,也逐渐成为申花俱乐部近期关注的重点。继沪籍卫将忻峰确认加盟之后,正在康桥跟队训练的前辽足中场大将曲晓辉也极有可能在新赛季披上申花战袍,出任中前场的攻击手。

  成名已早为伤所困

  现年24岁的曲晓辉在2005赛季便涉足顶级联赛,当时的他代表辽宁处子秀替补上场就有两球斩获,也让球迷们都对这位年仅18岁的7号新星寄予厚望。其球风特点决定了他在前场承担穿针引线的组织任务的同时,更具备着不俗的得分能力。虽然没有入选过国字号球队,但此后曲晓辉的成长道路仍可谓相当顺利,一度曾身披10号球衣并被看做是辽足中场核心的新接班人。

  2008年辽足降级,曲晓辉开始和肇俊哲一起承担中场大任,可是赛季开始前的一次意外受伤延缓了他继续蹿升的步伐,等到他重回球场时,相对稳定的辽足阵容和紧迫的升级任务让曲晓辉不得不接受时过境迁的落差,从中场核心到为赢得主力位置而艰苦训练,曲晓辉在坚持的同时也在寻找更多更适合的发展机会。

  之后曲晓辉在大连毅腾俱乐部效力了两年,虽然屈就次级联赛,虽然没有升级成功,但其在赛场内外的不懈努力还是让外界对这位正属当打之年的球员充满了期待,早在去年夏天,申花俱乐部就曾派专人前往大连,观看他的训练和比赛。而如今申花队人员吃紧的中前场,也确实需要像曲晓辉这样一位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队员的补强。

  昔日苦主加盟有望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申花球迷现在都还记得这位在中国足坛不算有名气的中场队员,原因无他——曲晓辉曾经是申花队的苦主。早在2008赛季,申花和山东队争夺联赛桂冠的激烈征程的最后阶段,正是辽宁队充当了狙击手的角色,在一场申花早早4:0领先的比赛中顽强追赶,最终4:4逼平申花队,而攻入最后扳平一球的球员正是曲晓辉。

  “太不可思议了,我想即使是在国际赛场,这样的比赛进程也够夸张的。”一位申花球迷现在回忆起当年那场球来仍然难以压抑激动的情绪,“60分钟时间就以4:0领先,结果却被赶上来,太伤士气了。”不过,申花俱乐部并不介意昔日“仇家”现今来投:“有球迷记得他也是好事,说明曲晓辉是有能力有特点、能够在关键时刻左右比赛进程的球员,这也正是申花队所需要的。”

  针对有球迷抱怨申花现今引援力度不够,签入球员大都籍籍无名的说法,俱乐部高层人士表示:“申花此前既定的引援方针策略并没有改变,前锋线还是将引入实力相当的外援箭头,阿里的续签问题等到其亚洲杯比赛结束之后就会有明确的说法。可以这样说,相比较所谓的‘烧钱’策略,我们更倾向于‘只买对的’。”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