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新援:03年离开时没想回来 最重要的是能打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1:40  东方体育日报

  上午是一个小时的有氧训练,下午是一个小时的有球训练,外加上几组力量练习,昨天的忻峰,累并快乐着。“很开心,能够重新回到申花队。”冬日的阳光下,忻峰脸上挂着的汗水,似乎都在洋溢着兴奋:“真的,站在这里,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种感觉,不是像我这种在外面漂过的人,很难体会得到。”

  本报记者 李冰

  东方体育:重回康桥,有没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啊?

  忻峰:那倒没有,队里很多人我都认识,像姜坤、陈涛和戴琳他们,之前打联赛时就已经挺熟的了。还有奚(志康)指导他们,也都是老相识了。不过,队里那些小朋友,倒是真不认得,好像都是今年刚从二队调上来的吧。

  东方体育:2003年离开的时候,心里有没有想过,总有一天,还会回到这支球队来?

  忻峰:好像没想过吧。当时的想法挺简单,就是因为在申花队一直打不上比赛,所以就想换个地方,然后正好朱(广沪)指导他们那边想要我,所以就转会去了深圳健力宝队。

  东方体育:这次回归申花,对你而言,感觉意外吗?

  忻峰:确实有一点。去年联赛结束后,陕西绿地那边跟我谈续约的事情,深圳俱乐部那边因为之前对我印象不错,这次也希望我能去他们那边。不过,作为我自己来讲,毕竟年纪也大了,孩子今年刚刚三岁,总希望能够离家里近一点,多照顾照顾他们。这么多年,我一直一个人在外面,说实话,觉得挺不称职的,呵呵。所以我就跟申花这边联系了,刚好球队这边在这个位置上也需要人,所以我就过来了。

  东方体育:跟队训练一天下来,对这支球队的感觉如何?

  忻峰:很亲切,虽然年轻队员很多,但我能感受到他们那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对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讲,这一点特别重要。

  东方体育:回申花,意味着今年你又可以参加亚冠联赛了。

  忻峰:是的,这也是我特别看重的一点。2005年的时候,深圳健力宝队参加亚冠,我印象特别深刻的一点,就是我们跟水原三星队那场比赛,我进了一个球,那也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打进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球。我记得很清楚,那边比赛结束后,我从深圳回上海,到了这边的机场后,两个旅客看到我,冲着我就竖起了大拇指,因为他们觉得我们为中国足球争了气,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一幕。今年在申花,希望也能打出那样的比赛来,至少在我看来,打好亚冠,带来的那种荣誉和成就感,一点都不比联赛夺冠少。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