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2011年仍需闯3关 内外援仅签1人将招16名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0: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敲定帕切科、确定其来华日期,接着续约徐云龙、王长庆,在2010的最后几天里,国安俱乐部高层分身乏术,一大堆焦头烂额的事情等待他们去一一确定,不过还好,他们最终还是把最头痛的几件事都留在了已经过去的2010,艰难渡过“年关”。国安在最后时刻勉强地给不太平的2010画上了一个句号。但2011的难题马上就摆在了他们的面前,如何搞定杨昊、黄博文两大国脚,如何完成新老交替,如何确保联赛跻身前三,这都是国安要经历的新考验。

  最艰难的2010

  在2009赛季夺得第一个联赛冠军头衔之后,国安在2010并没有延续上一年度的好运,在联赛成绩方面,国安最终获得第五,这个成绩也创造了近5年来的最差战绩。

  国安二队在新加坡的群殴事件为俱乐部火上浇油,原本是锻炼年轻球员的好事,却因此吃了苍蝇,俱乐部形象多少有些受损。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又高调海选洋帅,结果却一波三折,从拉德科、金学范到吉马良斯、文加达,主帅人选每每都是即将出炉时而化为浮云。在确定为帕切科的过程中依旧插曲不断,在签约当天,后者竟然因为妻子生病而忽然离开。直到12月末,国安历时三个多月的选帅,最终在一张帕切科披着国安围巾的照片面世之后,尘埃落定。

  选帅的拉锯战在国安俱乐部的意料之外,俱乐部高层不得不将其他手头工作暂缓,徐云龙、王长庆、杨昊、黄博文和杜文辉五名自由球员的续约问题因此迟迟未能解决。在临近12月31日合同截止日之时,外界关于自由五子的转会传说层出不穷,双方僵持不下的主要矛盾就在薪金问题。

  最后一日留住龙队

  锁定帕切科、避免选帅再生事端,续约自由五虎、减少人才流失,是国安这个年末最大的两道关卡。在帕切科一事上,国安最终敲定,并且以还算漂亮的手法,给球迷吃了定心丸。而续约一事上,则已经成功了一半,虽然杜文辉已经确定离去,但队长徐云龙以及王长庆顺利续约。

  在因妻子病重而临时返回葡萄牙之后,帕切科早先已经与国安通过传真完成了合同的草签。不过,传真草签并不能让人彻底放心,一方面为了将此事落定,另一方面也为表示俱乐部对帕切科的关心,国安副总武又文在上个星期特意飞往葡萄牙,看望帕切科以及其病重的夫人。

  此番派出俱乐部副总前往葡萄牙,也算得上国安危机公关中最漂亮的一步。到达葡萄牙后,武又文和帕切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一方面关切其家人,笼络人心,让其更踏实地在北京执教;另一方面,则与对方敲定了上任日期,这样一来便不会再生变故。武又文离开葡萄牙之前,还和披着国安围巾的帕切科照了合影,并且让葡萄牙人学了几句中文的拜年话,拍成了视频。这样一来,帕切科实际上已经算正式亮相,而且顺带讨了国安球迷的喜欢,一举两得。

  帕切科将于1月4日一早返回北京,当天下午三点,国安将在俱乐部内举行正式的签约发布会,1月5日,帕切科就将率队南下昆明。

  在敲定主帅之后,自由五虎的续约成为国安高层的公关课题。而五个球员各自情况不同,国安在保证公平的前提下,分别与五人展开谈判。其中,最先出结果的是杜文辉,杜文辉提出的涨薪和确保上场时间的要求,国安俱乐部并没有办法保证,因此谈判破裂,杜文辉最终转投江苏。王长庆和徐云龙的状况相似,两人都是北京人,都不想离开北京,但在薪金上与俱乐部存在一定分歧。

  在经过之前的几次沟通之后,12月31日下午两点,徐云龙和王长庆来到俱乐部,和总经理高潮商谈了一下午,考虑到对国安的情意以及自己本身的北京情结,二人最终在薪金上妥协,选择留在国安,合同签至2012年赛季结束。“毕竟我自己现在也不年轻了,还是需要稳定,而且现在已经结婚,留在北京肯定是第一选择。”徐云龙说,自己其实一直都把国安当成第一选择,只是在等待俱乐部的态度,最终续约成功,算是完成心愿。“以自己现在的状态,再踢两年应该没问题,到时候如果俱乐部还想和我续约,我肯定还是会留在北京。如果不想的话,我再做其他打算。”徐云龙表示,自己最想在国安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顺利完成这两年合约,徐云龙为国安效力的时间将达到14年,从而超越杨璞,成为国安队内纪录的保持者。而王长庆则在薪金上有一定的涨幅。

  2011过三关

  成功挽留住徐云龙和王长庆,国安完成了漂亮的两签,但两人其实已经过了当打之年,对国安影响更大的将是黄博文和杨昊的去留,由于两人目前都随同国家队出征亚洲杯,续约一事仍未能达成一致,因此国安只能等待其归来,再重新开启谈判。

  “12月31日其实并不是什么底限,过了这个时间,只是意味着双方的合同已经终止,但无论俱乐部还是球员,都依旧有继续谈判的可能。”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说。

  黄博文的态度也已经很明确,“第一选择是去国外踢球,如果去不成,一定还会留在国安。”已经有经纪人在为黄博文联系韩国方面的球队,但至今仍然没有确切的消息。

  至于杨昊是否留队,存在很大的变数。杨昊要求涨薪的幅度,国安难以接受,而其他俱乐部又开出了难以拒绝的高价,杨昊本人一直不肯表态,只说等亚洲杯结束再谈。国安仍会全力挽留,但是否能够留住杨昊,将是国安2011要面临的第一个重大考验。

  “力争第一,底线前三”,这是国安新赛季的目标。为了完成成绩指标,人员调整迫在眉睫。在帕切科上任之后,他的首要任务恐怕就是要挑选外援和内援了。内援方面,国安今年不会再有什么大的动作。国安目前已经有马季奇、乔尔和小马丁三名外援在队,明年球队没有亚冠任务,帕切科再找一名前锋或者后卫外援,已经够用。“只要价钱不离谱,都可以接受。”罗宁说。

  几乎就在与徐云龙和王长庆进行续约谈判的同时,国安俱乐部的另一项大调整也在香河同步开始,此前在新加坡比赛的二队以及国安预备队,都在香河集训,而调整也已经开始,据了解,两支队伍在明年都将合并到一队当中,其中有16名左右的年轻球员有幸留下,其他球员必须另谋他路。上到一队的小队员此次将和老队员一起南下昆明冬训,待帕切科考察过后,人员将进一步缩编。“明年有足协杯和预备队联赛,所以一队的规模会大一些,而具体用谁由主教练决定,谁都有机会踢上球。”高潮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