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足协取消统一体能测试 今年海埂不兴跑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0日09:27 新闻晨报

  本报昆明19日专电 与往年的海埂春训相比,今年的春训被赋予了全新的涵义:足球运动员真正“回归”了自我,不再像个田径运动员了。

  中国足协最近出台的政策争议不断,但取消统一的体能测试却得到了所有球队的一致拥护。前几年海埂春训的主旋律就是跑圈,队员们为了通过12分钟跑,取得联赛上岗证,不得不整天围着球场跑圈,教练也不得不花很多精力为队员怎么通过体测动脑筋,而将技战术训练放在次要的位置。

  由于足协将统一体测改为联赛期间到各队进行抽测,今年各队几乎清一色地把技战术训练放到了训练的首位。申花队的体能老大难毛毅军每年都要为通过体测花费十二万分的劲儿,他对此最有发言权:“这回可好了,我终于可以不再受折腾了。当然,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毕竟还要抽测。”

  申花队领队秋鸣尽管不支持体测,但他却对海埂春训的方式予以了充分肯定,“这里的天气和环境都非常适合球队开展训练,还能利用机会与其他球队打教学比赛。我建议这样的春训要一直坚持下去。”(记者鲁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白菜、西红柿炒鸡蛋和米饭--海埂伙食差 (2000/12/20 09:12)
海埂无战事 记者流行问候语“今天写啥?” (2000/12/20 09:03)
“车祸”奇闻传到海埂 霍顿本人懵然不知 (2000/12/20 08:59)
海埂春训花絮-霍顿“贴”在墙上 (2000/12/20 08:20)
“442”三周“成型” 霍顿海埂显雄心 (2000/12/20 08:15)
海埂春训专题 
 新浪推荐
婚外恋--一声叹息的悲哀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