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安五将双向选择去留难定 铁腰态度坚决愿留守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2:53  北京晨报[ 微博 ]

  12月31日,就是北京国安队5名球员合同到期的日子。徐云龙、杜文辉、王长庆、杨昊和黄博文被外界戏称为“五大自由身”,尽管目前有若干传闻,但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安俱乐部仍在全力挽留这几名球员。而且从几个方面来说,国安也不愿意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流失太多人才。

  球队原则

  要给新帅“留把米”

  由于新任主帅上周才最终确定,因此俱乐部错过了转会市场上的引援“黄金时期”。姜宁、黄希扬等球员都是之前被国安看好,并有意引进的,但这些球员现在已“名花有主”。

  一位俱乐部人士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更不太可能发生较大的人员变动。”虽然张稀哲、谭天澄等年轻球员已逐渐成长起来,而且俱乐部又有意在明年成立40人的“大一队”,但毕竟还要保证原来的班底,以给新任主帅帕切科施展的空间。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一再强调,国安不会为了培养新人而付出牺牲成绩的代价,所以留下几名主力队员是当务之急。

  球员变数

  徐云龙去留最难说

  此前在这几名合同即将到期的球员中,杜文辉的转会呼声是最高的,他甚至与江苏舜天草签了一份协议。不过记者了解到,如果能留在国安,杜文辉并不希望离开北京,他的家人也希望他能继续在国安发展。考虑到这些因素,如果杜文辉能与国安达成一致,可能传闻最多的他会选择留下。

  其他几名队员的情况不尽相同:虽然明年要参加亚冠联赛的杭州绿城看中了外战能力很强的王长庆,但据了解,绿城给他准备的待遇并没有比国安高太多。

  杨昊则多次表示,自己不愿意转会,国安俱乐部也很欣赏他的拼抢能力与顽强作风,他留在国安应该没有悬念。黄博文的态度也比较明确,即愿意去海外踢球,目前确实也有国外俱乐部与黄博文进行接触,但这要取决于国安的态度。至于徐云龙,则成了留队变数最大的人,他已明确表示今后不愿当教练,他与国安能否在待遇问题上达成一致,还是一个未知数。

  续约进展

  努力挽留“自由人”

  对于外界最关心的几名即将成为“自由身”球员的续约问题,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给出的回答是:“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不过,高潮也强调了国安俱乐部的一个原则:“我们会真心诚意地与队员们进行沟通,但是要在公平公正的大原则下办事,我们也要考虑到其他球员的感受。”与外界传言不同的是,高潮表示,国安方面并不是没有与正在随国家队集训的杨昊、黄博文进行洽谈,而是“经常沟通”。实际上,外界对几名“自由身”球员的强烈关注也让高潮感到有些不解:“12月31日确实是他们的合同到期,但合同到期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全部转会了,而是队员们届时会面临双向选择的问题。所以大家完全没必要因此而感到紧张。”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安 转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