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遭清洗引多队哄抢 水原最可能将他卖给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21: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包括实德,也包括除了申花和鲁能之外打亚冠的另外两支中超球队以及李玮锋从前的母队深圳队,已经有不下四支中超球队,在过去一个星期内通过不同的渠道,向李玮锋表达了希望他加盟的愿望。15日晚记者又得到消息,两支韩国的豪门球队也对引进李玮锋流露出浓厚兴趣,他最终的去向,已经越发变得扑朔迷离了。

  但是当记者联系上李玮锋本人时,却发现,此时此刻的李玮锋却根本没有外界想象的那般着急。“我现在首先要做的,是和水原俱乐部协商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当我和水原之间的问题解决了之后,我才会考虑我下一步的去向。”他这样对记者回答说。

  如果不发生这件事,或许李玮锋在跟随球队进行准备期训练时,会参加球队的所有训练内容,但是现在,在跟队参加体能训练和有球训练的同时,当遇到球队有分队比赛或者对抗训练时,李玮锋会有所顾忌,甚至可能会考虑放弃。“我现在只需要打好体能基础即可,考虑到目前的特殊情况,为了避免受伤,分队比赛肯定要小心了,能不参加就不参加了。”

  应该说,水原俱乐部这一次对于李玮锋一些做法,为双方过去两年很好的合作带来一些阴影。在过去两个赛季里,李玮锋作为球员,已经很对得起水原了,两个赛季,他都是水原队唯一一个入选了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的球员,也成为韩国联赛最出色的后卫之一,他也是全队出场率最高的球员之一。和那些一个赛季打不了几场比赛却可以拿到全部薪水的外援相比,引进李玮锋无疑是水原性价比最高的引援之一。更别提水原当初是用零转会的方式,完成对李玮锋的引进的,现在却可能要通过卖出李玮锋,获得一笔不菲的收益,这样的事情,从情理上有些说不过去。

  在本赛季中期,广州恒大通过郜林和李玮锋取得联系,但是考虑到自己和水原的合同还有一年半才到期,因此李玮锋婉拒了恒大的邀请,去年联赛结束后,同样是全北现代也对李玮锋发出邀请,同样被李玮锋谢绝,现在看来,李玮锋还是太重情义,否则,当时他完全可以以自由身的身份,离开水原加盟别的球队。

  “现在才12月中旬,不急的,这件事这两天不会很快有结果的。”李玮锋现在的心态已经慢慢开始变得平静,在上周日,他去首尔和大连实德的主帅朴成华见了面,在这次礼节性的见面中,朴成华的诚意也给李玮锋留下了深刻印象。在2008年,朴成华是韩国国奥主帅,李玮锋则是中国国奥队长,朴成华从那时就开始关注李玮锋,今年夏天,朴成华还在水原现场观看了李玮锋代表水原打的比赛,因为他同时也是水原现任主帅的好友。

  目前已经有包括全北现代在内的几支韩国球队向水原方面表示了引进李玮锋的想法,但是水原显然是不愿意将李玮锋卖给韩国别的球队,在中国国内,大连实德、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都对引进李玮锋流露出浓厚兴趣。当然,用李玮锋自己的话说,他现在首先要做的还是解决自己和水原之间的问题,和水原好来好散之后,再寻找自己新的去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超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