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银行收购申花无疾而终 朱骏将进一步与足协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11: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康乔上海报道 一切都仿佛与去年有着区别:首先是主教练,和去年老布上任时的新闻发布会的声势浩大相比,这一次申花对于奚志康的上任,选择了相对低调的方式来宣布。其次,在确定新赛季主帅、新援的关键时刻,申花俱乐部几大高层全都不在上海,朱骏远赴新加坡处理公司事务,另一位负责人周军则还在阿根廷,考察新外援和助理教练人选,董事许文星最近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老布身上。

  种种的变化,让人们在申花主教练人选悬念揭晓之后,仍然没有移开他们关注的目光,关于申花未来的种种猜测,引起了外界的强烈关注。“打团队牌”、“随时欢迎合作”以及与足协更紧密合作,而三个改变强调的都是“团结力量大”,这将是申花与朱骏在新赛季的最大变化。

  [ 用奚志康,申花强调打“团队牌”]

  在请来老布之前,朱骏曾经告诉过记者,当时他和老布谈判时,也反复谈到,希望老布能给申花带来一个好的团队,在他看来,如果光请了老布,而没有这个团队,那么以前许多外籍大牌教练在中国遭遇的悲剧,在老布身上也无法幸免。据了解,原先申花在阿根廷看中了一位阿根廷甲级球队的主帅,这位主帅也愿意来上海执教,但是考虑到这位教练和原俱乐部的合同还有三个月才会到期,而这三个月对申花而言又非常关键,在这样的情况下,最终俱乐部还是果断放弃了这位外籍主帅,而选择了扶正奚志康。

  在和老布合作的一年中,俱乐部和老布双方的合作一直也很不错,在朱骏看来,合作的确很重要,在2010赛季开始前,申花为老布备好了不错的外援比如里亚斯克斯。另外,申花也给老布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俱乐部甚至将分配赢球奖金的权力也全部交给了老布,老布填好单子,做好奖金分配方案,然后由俱乐部财务发给队员。

  如果说2009赛季是由朱骏为主导,2010赛季以老布为核心,那么2011赛季,朱骏的想法将是打“团队管理”的牌。在过去的2010赛季里,朱骏唯一就去过申花的一个客场,还是带有旅游性质顺便去看了场球。可以肯定的是,在2011赛季里,朱骏的很多精力将会放在自己的公司业务方面。据了解,过去这一年基本没有过问球队的申花高层周军,在2011赛季可能会更多地参与球队管理中来。

  “2010赛季我们的核心是老布,下个赛季,在继承老布战术打法的基础上,我们会充分发挥教练组团队的力量。”俱乐部的解释是,之前的确想过请外籍大牌教练,但问题在于,外籍大牌教练来了势必会和教练组以及球员产生很多磨合问题,这种磨合或许就会让球队付出成绩的代价,这种不确定性,也是申花放弃了大牌外教的主要原因之一。

  申花内部人士承认,在新的2011赛季里,申花强调的将是团队作用。“连坐”的概念也被提出——目前的教练班子中,虽然奚志康是主教练,但如果出现了问题,这些责任教练班子每个成员都要承担,而在球队管理上出现问题,包括俱乐部高管、教练组在内的人员都要负责任。申花还将请来两位外籍助教协助奚志康工作,据悉,这两位助教全部来自阿根廷,目前是阿根廷乙级联赛排名前三的球队的助理教练,他们一人是体能训练师,一人是守门员教练,其中据说那位体能训练师还客串过阿根廷国奥队的体能工作。

  [ 不搞足球?只是要更合理经营足球]

  为申花担负考察与选择外援任务的周军,将在23日左右回到上海,据了解,周军已经在南美洲接触了一些外援的候选人选,并且也就价格问题和对方做了磋商,周军回到上海后,将会和其他几位俱乐部高层,就外援的人选问题进行磋商,最终确定申花新赛季的外援班底。

  叙利亚外援阿里是已经肯定会获得留用,另外,阿根廷外援马蒂亚斯因为和申花还有合同,因此留下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而其他几名外援,包括恩朗、里亚斯科斯和维森特等等,留下的可能性都不会太大。

  在外援方面,包括朱骏在内的申花高层,对自己的眼光还是深信不疑,朱骏也表示,从2008年到现在,从08年的足球先生埃米尔马丁内斯到2009年的最佳射手巴尔克斯,再到今年的里亚斯科斯,三届联赛的最抢眼的外援都是申花选到中国来的,因此,申花方面也坚信,如果无法留下里亚斯科斯,也有信心找到比他更好的外援。

  不过,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虽然俱乐部表示,不请外教所省下的100万美元,将全部会用在外援引进上,但是这并不能确保申花能在引援上占据多少优势。种种迹象表明,不少中超球队都加大了下个赛季引进内外援的预算,在一些外援引进上,申花可能也不会不计成本地引入,他们将坚持“理性消费”。

  值得关注的是,本赛季结束之前,曾经传出一家保险公司下属的银行有意收购申花。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虽然对方对接手申花流露出浓厚兴趣,甚至开始物色新的俱乐部管理层人选,但是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这桩交易还是无疾而终。不过,去年年底朱骏就曾经表示过,如果有好的企业,可以拿出好的方案,那么就可以来和申花谈。据申花内部人士表示,朱骏的这一态度从未改变。

  在目前的上海,像申花这样一支球队,如果要想维持其豪门级别的运作,每年至少也需要8000万到一个亿以上,由一家公司独自经营,肯定会有一定压力。“我们不会不搞球队,只是如果能寻求一种更合理的方式经营球队,这对任何一方面都是好事”。据了解,申花目前正在积极和一些有意赞助球队的商家进行合作谈判。针对外界传闻的申花法人代表已经变化的传闻,俱乐部方面也给予了澄清,据了解,目前申花俱乐部的法人代表依然是由周军担任,和过去相比没有变化。

  [ 朱骏与足协将有进一步合作]

  在老布就任国奥主帅的新闻发布会上,人们注意到,申花方面的代表许文星也出现在发布会现场,而韦迪在谈到老布入主申花一事时,也特意谈到,感谢申花方面对于国家队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朱骏和足协方面的确就一些国奥队如何包装运作的事宜,进行过一些探讨。或许就在最近一段时间,韦迪会抽出时间和朱骏进行一次面对面深谈,在此之前,和申花方面接触更多的是副主席于洪臣。在私下里,朱骏一直向记者表示,他觉得这届足协领导班子是很想把一些事情做好的,要想把中国足球搞上去,是需要各方各面的共同努力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申花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