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转会僧多粥少恒大坏规矩 某球员身价竟翻了7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有钱你不一定都能买到球员。”一位中超俱乐部老总面对水涨船高的转会市场,无奈地如此感叹。由于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力争在下赛季中取得好成绩,今年的转会市场出现了僧多粥少的局面,一名挂牌球员竟然有多家俱乐部在哄抢。

  除了降级的长沙金德和缺钱不缺人的中甲球队上海东亚,现在还没有哪家中超俱乐部出现过去那种“球员输出”的迹象。目前无论是媒体炒作的焦点,还是俱乐部引援竞争核心,都是长沙金德的几位主力球员,以及诸如张琳芃等中甲联赛中表现突出的球员。以往赛季末,每个球队都可能出现主力球员转会的事情,而这个赛季结束了,除了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的人员情况有些动荡外,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大连实德、杭州绿城、陕西浐灞……这些球队都在稳定自己的队伍同时,积极将手伸向转会市场“要人”。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说,中国足球扫毒打黑行动,已经出现了很好的效果,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足球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且足球的影响力重新得到了提升,在这样一种氛围下,经营足球的老板们看到了联赛的发展前景和影响力,都纷纷加大了投入,坚定了自己搞足球的信心,无论是大连实德、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还是天津泰达、杭州绿城、陕西浐灞,下赛季的目标都是冲着冠军而去,因此球队加大投入,是这个赛季结束后,联赛呈现出的一个奇异现象,和前几个赛季老板纷纷要撤资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这样一种情况下,供小于求。目前投入到转会市场上的球员寥寥无几,很多中超强队中的主力球员,根本就没有考虑转会这个问题,因为很多中超俱乐部在稳定内部上,已经提前下功夫了。加上上赛季中国足协给各个俱乐部自有转会一个缓冲期,几乎每个球队都完成了和球员签订较长合同的工作,本赛季结束,自由身的球员还是寥寥无几。中国足球真正自有转会的高潮没有到来,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本赛季转会市场的球员“投放量”。

  引起这个赛季转会市场动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广州恒大这艘“巨型航母”驶进了中超。今年3个亿的投入,让中超其他球队瞠目结舌。作为升班马,广州恒大的第一举动就是引进球员,为了实现迅速壮大的目标,广州恒大选择了挥舞支票这个方式,招揽国内的顶尖高手。到目前为止,凡是进入到中国转会市场中的重量级球员,没有一个没和广州恒大发生过“绯闻”的。从冯潇霆、李玮峰到张琳芃、汪强、刘建业、赵鹏……广州恒大的金元战略,目前已经显露出了优势,效力全北现代的冯潇霆,已经有望加盟这支球队,引进冯潇霆将是广州恒大在今年转会市场上最大的收获,如果这次转会一切平安着陆的话,广州恒大将是今年转会市场最大的赢家。

  一位中国足球俱乐部官员认为,广州恒大搅乱了中国足球转会市场,“他已经坏了这个行业的规矩了,不按照正常规矩出牌,”这位业内人士愤愤不平地说,“大家一起建立起来的规则,一下子就被全部打乱了。”

  由于今年转会市场球员少,俱乐部买家多,导致供需出现了失衡,加上广州恒大的金元政策,今年的转会市场出现了价格暴涨的趋势,一位老教练感叹说:“都说XXX好,比赛我们也看了,不过如此,在我看来,一百万我们俱乐部都不会引进,现在竟然被炒到了六七百万。”

  随着中国足球自由转会的到来,现有的转会市场和规则,必然要被打破,但是在新规则没有建立之前,今年的转会市场必然会出现相对混乱的局面,如何利用新规则,实现自己的引援目标,是很多俱乐部现在思考的主要问题。这也必然导致,今年的转会市场竞争格外激烈,据悉,目前很多球员都处在几家俱乐部争抢的局面中,这必然导致球员身价猛增,俱乐部之间的明争暗斗增加。

  (alchemist)

  

更多关于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