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舜天瞄准前巴西皇马名帅 科西安提前泄密惹恼高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03:29  扬子晚报

  尽管美联社也报道了斯洛伐克人科西安即将执教舜天国信俱乐部的消息,但昨天有一条消息出来,舜天俱乐部高层对科西安将消息泄露给当地媒体这样不职业的做法非常不满,所以科西安能否最终牵手舜天,现在看来,还有点悬。不过,舜天现在倒是不愁候选,曾担任过巴西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主帅的卢森博格也进入了舜天俱乐部的视线,只是对方的价格有些偏高。

  舜天拒绝再请来个“刺头”

  斯洛伐克媒体爆料科西安加盟,舜天俱乐部显得十分被动,所有高层都对于此事表现得很不屑。一位高层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痛斥那是一条假消息,俱乐部董事会还没有召开,所以不存在确定这么一说。舜天俱乐部董事长龚建人公开表示,“准确地说,科齐安只是8名候选人之一。签约这样的大事,必须提请董事会批准。”

  除了科西安外,近阶段舜天方面的确有不少候选,来自东欧、西欧、南美等。其中,最大牌的莫过于前皇马主教练卢森博格。不过,按照舜天以往的经验,“性格不好”都不在考虑之列。以前的乌克兰老头廖萨就是属于“刺头”,他能在更衣室当众让舜天高层“把嘴巴闭上”,恼怒的该高层因此发誓再不会给“老毛子”机会。所以,新教练除了要敬业外,必须配合俱乐部的工作,包括舜天俱乐部一直擅长的保密工作。

  卢帅名气大经济情况不好

  既然提到大牌候选,卢森博格则一定要重点说说。因为这位前巴西国家队和皇家马德里队的主教练,名气实在太大,很难让人将他和江苏足球联系到一起。不过,卢森博格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因为虽然履历辉煌,但近来的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不仅没了帕尔梅拉斯主教练的宝座,还被绰号“野兽”的昔日弟子埃德蒙多逼债,搞得自己巴西国内的银行账户被封,国外的也被司法部门要求冻结。

  据巴西媒体报道,当年担任国家队主帅的卢森博格向埃德蒙多借了一笔钱,后来卢森博格曾开了两张约20万美元的支票给“野兽”,但当埃德蒙多去银行拿钱的时候被告知支票无效,当时还想在国家队有表现的“野兽”压住自己的怒火,没和对方撕破脸皮。

  但到了2006年,埃德蒙多终于将卢森博格告上法庭,并且胜诉,但卢森博格不予理会,埃德蒙多只能请求法院帮忙。此后,里约热内卢州法庭宣布冻结卢森博格在巴西境内的4个银行账户。但让“野兽”失望的是,4个账户只有1个有大约9000美金,其他都是空的。除了欠徒弟的钱,老卢由于涉嫌偷漏税,位于圣保罗州的八套房产以及里约州的数套房产都被税务部门冻结了。所以,必须出来赚钱,于是,卢帅的经纪人将他的简介放到了舜天高层的办公桌上。

  曾主动向国足伸出橄榄枝

  而卢森博格与中国足球的联系并不是最近。前两年,中国男足选帅的时候,卢森博格就抛来了橄榄枝。

  卢森博格之前因为率领皇马来过中国,与朱广沪建立了联系,作为朱广沪的朋友,他多次对中国足球发表看法,表明他对中国足球非常熟悉。看来,卢森博格是对舜天主帅这个香饽饽很有意思了,但从目前舜天俱乐部的情况来看,卢森博格到处树敌的性格也是他们担心的。而且聘请卢帅,肯定要花不少银子,舜天方面当然掏得起,不过是否掏得值就是要重点考虑的了。张昊

  

更多关于 舜天 卢森博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