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芃赴恒大已做好最艰苦准备 盼有一天报答徐根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40  东方体育日报

  很多人第一次看到张琳芃的名字,都会有陌生感,“为什么起名会起这两个字?”张琳芃的母亲马女士揭示了谜底,也道出了张琳芃一家和足球的不解之缘,“张琳芃的爷爷、奶奶都喜爱足球,张琳芃生下来的时候家里人就想让他将来踢球,琳是美玉的意思,芃就是草地茂盛,加起来就是草地上的美玉,不就是说他是属于足球场的吗?”虽然家里没出过搞足球的,不过张琳芃的爸爸也是运动达人,“从小喜欢田径,他还是济南市业余体校的,在市里比赛400米、800米都取得过一点成绩……”显然,也是一个体育氛围浓厚的家庭了,要不然也不会放任儿子在10岁不到的年纪就四海飘流,从济南飘到广东,从广东又飘到了上海崇明……

  “离开徐指导,张琳芃不舍得,我们也不舍得……”不久前徐根宝率队去北京打中甲客场,特地请张琳芃一家去看比赛,除了爷爷身体不好没成行,他的父母和奶奶都去了,也就在那时,徐根宝向他们当面谈到了转会的安排,“我们还是有些舍不得,徐指导在我们眼里就是张琳芃的贵人,是他这几年成长依靠的一棵大树。转会,我们能接受,但也很担心离开徐指导的依靠,张琳芃将来会遇到怎样的困难……在北京时候我们还跟徐指导说了,将来张琳芃要回来,您还得接纳啊!”

  当然,雏鹰总是要离巢的,张琳芃的父母也知道,前途永远在自己脚下,“我们再三提醒他,要做最艰苦的准备……好在李章洙指导也是很有本事的教练,他自己好像也是踢后卫出身吧,而且听说很严格。徐指导让张琳芃去广州应该也有这方面考虑,让张琳芃能多学点本事,能跟着李指导学也是我们的福气。”

  回到济南家里第一天,他就住在了喜欢足球的爷爷奶奶家,跟二老唠着国家队国奥队的事儿,第二天回到自己家住了一晚上,第三天就和朋友度假放松去了……一年到头,张琳芃的家人确实和他聚少离多,“不过张琳芃说了,将来他自己成家了,希望和全家人住在一起,说他会多担起一些男子汉的责任。”懂事的张琳芃让父母更加放心。

  

更多关于 恒大 张琳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