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汉令球员明白何为TEAM 强调纪律避与国安冲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7:01  《球迷》报

  一个赛季下来,阿里·汉究竟给球队带来些什么东西,球员们众说纷纭,但让弟子们无法忘记的,便是老汉让这支曾经军心涣散的球队重新变成了一个整体。“这支球队没有突出的球员,但却挖掘了所有球员的潜能,这是泰达队取得成功的关键。”这是某网站对泰达队的评价。

  老汉刚接手泰达队的时候,适逢球队内乱不止,出现这样的乱子,让他也非常头疼。因此,阿里·汉接手球队的第一件事便是强调团队精神,让球队重新成为一个整体。每次在团泊洼基地用餐的时候,阿里·汉都规定球队每十人为一个集体,每次大家必须一起到食堂用餐,即使有人先吃完饭也不能离开,必须等同伴用餐结束。按照阿里·汉的想法,这样做的好处有两点,一是可以发挥集体协作精神,另外一点便是让球员们可以有机会坐下来多多交流,进而加强在球场上的默契。

  刚开始的时候,个别球员对于老汉的要求有些不习惯,在他们看来,荷兰人这种做法实在有些多余。甚至有个别球员实在按捺不住,说了一些不理解的话,但阿里·汉的要求却一直贯彻了下来。时间长了,队员们都明白了老汉的良苦用心,何况荷兰人每次用餐都吃得很少,他到餐厅的目的只是看看是否有人违反他的纪律。每次谈到这里,球员们总会有些感动:“老头为集体做出了牺牲,要求我们做什么都不过分。”

  每场比赛开始前,球员们也都熟悉了阿里·汉的战术要求,因为荷兰人会在黑板上首先大大写出一个单词:team(团队)。接下来老汉还会要求两点,那就是组织和纪律。至于这些要求是否得到了体现,看看泰达客场和国安的比赛就清楚了。国安球员全场比赛粗野动作不断,但泰达全队始终保持着冷静态度。一名球员赛后告诉记者:“按照我的脾气,早和对方以暴制暴了,但老头既然这样要求了,我们也都会时刻提醒自己遵守场上纪律。”□

  本版撰文 记者 方奕昕 申炜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