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落幕现役球员成新目标 打击涉假球员主要为警示

  本报讯(记者 周维)随着中超在上周落幕,昨日有消息称反赌扫黑专案组的部分目光将会转移到现役球员身上,那些严重扰乱联赛秩序的球员将是专案组的重点对象。他们很有可能成为这次足坛反赌扫黑行动涉及的最后一批人员。此外,有消息表明前上海申花的老总楼世芳已被刑拘。

  打击涉假球员 主要为警示

  专案组要向现役球员动刀的说法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此前碍于联赛正在进行,专案组暂缓了这一举动。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进去了那么多人,唯独没有现役球员的影子,这有些不正常,毕竟有些球员打假球和赌球玩得很过火。没有动他们,可能就是因为在联赛期,为了避免引发更大的恐慌,打击球员可能选择在联赛结束之后。如果接下来有少部分早就被严重怀疑过的球员突然失踪,不要大惊小怪。”相关人士表示,“该打击的肯定跑不掉。球员是环境的受害者,但是有些球员也是搅乱这个环境的始作俑者之一。如果有部分现役球员成为阶下囚,相信警示作用将延长到10年以后,甚至更多。”相对于足协官员、俱乐部高管来说,球员打假球和赌球的性质本身较轻,打击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警示所有队员“不要图一时之快,葬送一生”。

  传楼世芳恐已被刑拘

  据可靠消息,楼世芳目前已经被刑拘,关押在沈阳市某看守所。据悉,他与末代甲A最后一轮的动荡有直接的关系:楼世芳才是上海国际收黑金球员的中间人。上海国际的申思、祁宏、小李明等人能够走到沈阳被协查,跟楼世芳有重要关系。回顾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比赛,濒临降级区的天津泰达只有客场战胜强大的上海国际才能进入到下赛季的中超,由于实力悬殊这似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志在夺冠的上海国际似乎也没有打假球的意思,于是天津泰达方面与上海申花老总楼世芳达成了默契。足球是个讲究“人脉”的圈子,泰达老总张义峰与上海申花楼总具有良好的私人关系,而且双方俱乐部都有需求,一个“必须留在甲A”,一个“必须夺冠”,一场并非只有张、楼二人授意的假球势在必行。据传,当时二人一拍即合,装满“黑金”的商务车在夜色下的上海滩上游走,送达了当时4名上海国际大将的手中。因为当时获得冠军的球队,每名球员的奖金可达到100万,要让球员放水就必须超过这个数字,所以那场比赛涉及到的黑金也就提高到了1200万,但外界疯传的楼世芳私吞600万并不属实。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