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自身出错难造豪门争斗 鲁能需要更强大的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2:36  东方体育日报

  訾言

  今年的中超,其实格外需要经典对决,以抵御足坛反腐带来的一些影响。让人遗憾的是,豪门间的争斗始终没有真正上演,在最后一轮鲁申之战前,冠军悬念提前破解。申花自身的问题,让球队本身和这个赛季的吸引力锐减。

  从成绩看, 上海申花本赛季第六轮过后就保持在前两名内,甚至还有两轮冲上了榜首位置。然而看似稳定的成绩却始终缺少冠军的霸气,究其原因,还是球队的问题自伤了元气。

  回想本赛季关于申花队的新闻,印象最深的就是主帅老布和球员的斗争。老布初来乍到,为了树立威信难免会使些手腕;而球员一旦感觉自己的利益受到威胁,就会做出反抗。其实将和帅都没有多大的错,这个时候,需要的是俱乐部强大的管理,争斗不要紧,但要在符合大利益的前提下。鲁能其实也面临同样的问题,赛季伊始,部分队员对伊万也有不服,俱乐部高层及时出招,化解矛盾后确保了战斗力。

  过去的申花,总有些球星,如今感觉平淡起来,给力的球员好像都走了。曾经的国奥队员于涛和年仅21岁的冯仁亮竟然成了队中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让人感觉申花“山中无老虎”。

  不得不提的还有离开申花的那些球员,不知为什么,从申花走掉的人和申花对阵时进了球,就有另外从申花走掉的人给喊好,虽然是去了不同的队。比如小毛进了申花的球,郜林立刻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喊好,以管窥豹。身处国际大都市,申花该看看AC米兰是如何对待他们球员的。

  外援里亚斯科斯和恩朗,包办了申花整个赛季的绝大多数进球,说明申花本赛季外援引进还是成功的。前者进19球力压韩鹏,算是给申花挣得了一点面子。只是,好的外援只能锦上添花,一支球队要想完成夺冠霸业,仅靠外援远远不够。

  攘外必先安内!鲁能需要更强的申花队作对手,中超需要旗鼓相当的豪门来支撑。职业联赛难免有商业游戏,只是一个国家足球水平,还要靠高质量的联赛来促进。鲁能、申花还有其他强队,在维系联赛的质量上,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更多关于 申花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