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应对双线作战需未雨绸缪 续老布留里亚引新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2:24  东方体育日报

  宋承良

  不是亚军就是第三,至少确保一个下赛季亚冠参赛席位;假设赛季前在申花球迷中做一个调查的话,刚刚看着球队经历大换血,对于俱乐部前景有着很多不确定性的球迷肯定很乐意接受这个结果。如果把这个调查推迟到赛季结束,看着球队一路走来的拥趸,对于今年的最终成绩,或许就是遗憾大于满意。毕竟,上半赛季申花曾经一度有过领先鲁能多达5分的良好局面,即便在下半赛季双方相持的过程中,申花也不乏反超的良机。

  一个值得玩味的现象是,本赛季申花有至少超过10场比赛在先进球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扳平乃至反超。反之,鲁能至少有超过10场比赛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成功扳平或者逆转比分。类似情况一再发生时,就必须去探寻背后的原因了。毕竟如果两者情况互换,恐怕现在积分榜上名次和积分差距,也就正好对调了。

  平心而论,相比年初经历罢训风波的泰达和下半赛季遭遇换帅动荡的国安,鲁能和申花的确堪称本年度联赛中表现最稳定的两支球队。从两支俱乐部统帅能力上看,布拉泽维奇要更胜伊万科维奇,不过最终的结果却是徒弟战胜了师傅。伊万手中的一把好牌,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给我一个安塔尔,我能赢鲁能3比0。”想必两队首回合交锋输掉比赛后老布的这句狠话,并不是为了推卸责任,而是其内心想法的真实写照。

  不用去否定冯仁亮、宋博轩们的天赋,也不必去怀疑他们的努力程度,只不过相比周海滨、韩鹏、安塔尔这些征战多年的老将,年轻的申花球员在经验上的差距,显现无遗。缺乏持续而又稳定的发挥,让申花只能在下半赛季目送鲁能渐渐远去。更令人担忧的是,在下半赛季多次遭遇人员伤停的情况下,球队主力和替补之间差距明显的问题被放大化,客场和辽足的比赛中,布拉泽维奇居然没有做出一次换人。

  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下赛季球队即将面临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以球队现有阵容去应付,恐怕前景并不乐观。加上冯仁亮和宋博轩等年轻球员渐渐为对手所熟悉和重视,2011年的困难性也许将达到近5年之最。好在球队高层对此已经未雨绸缪,开始续约老布和里亚斯科斯,尽最大可能保持现有阵容完整性。在此基础上,还需要多名实力派内外援充实实力。即将到来的休赛期,对于俱乐部领导层来说,不会很轻松。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