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赛后无人提及亚冠 朴成华面无表情末战要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大连金州体育场内都没有提及亚冠这个话题。随着争夺希望的不断缩小,大连实德队已经接受了无缘亚冠这个事实。

  赛前一位实德队员开玩笑说:“这场比赛要是赢球了,就当我们给孙寿博的贺礼了,这样可以不抱红包了啊,哈哈哈。”11月3日,大连实德队主力门将孙寿博举行婚礼,用比赛为孙寿博贺喜,是不少队员赛前的想法。但是自从北京客场归来后,就没有一个人提及亚冠的话题,因为在他们看来,这种追赶是毫无意义的。“北京客场输球了,其实亚冠就没有可能了。”一位教练曾经这样分析过。虽然在北京被裁判气昏了头,但是朴成华回到大连后,就很快意识到球队的处境,因此在这场比赛前,他在开会中从来没有提及亚冠的字眼。

  今天下午比赛结束后,朴成华显得很寂落,但是他还是平静地站在场边,关注队员答谢球迷的过程。由于是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大连实德队员几乎到了每个看台下面去答谢,这个过程很“漫长”,朴成华就这样一直静静地看着。突然一个他身后发出“砰”的巨响,朴成华吓了一跳,回头看,是一个矿泉水瓶砸在了教练席后面的挡板上。朴成华很快就恢复了平静,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朴成华在评论完这场比赛时,突然说:“我们会打好最后一场比赛的。”或许在他的心中,今天这场主场比赛,也是一场荣誉之战。

  在这场比赛前,大连实德队只有取得两连胜,杭州和北京两个竞争对手,都没有实现两连胜,他们才有进入亚冠的希望。这场平局后,虽然亚冠希望并没有彻底消失,但是,出线的可能性,已经变成了一道较难的数学题——积42分的大连实德队冲击亚冠存在太多的前提条件:首先自己必须在末轮客场大胜长春亚泰队;其实,国安和绿城必须同时输球,而且绿城要大比分输球。

  因为只有这样,大连实德队才可能和杭州绿城队同积分相等,大连队在主赛季先是主场2:1战胜绿城,随后客场0:1负于对手。在积分、相互之间比赛胜负关系、相互间比赛净胜球数和相互间比赛进球数完全一样的情况下,两队的较量是净胜球,目前杭州绿城队的净胜球是7个,大连实德队是4个,大连实德队要想实现冲击亚冠目标,就要在满足前几个条件的情况下,还需要一轮比赛扭转净胜球的劣势,也就是大连实德队大胜,杭州绿城队大败,这样的可能性,只能是在理论上存在。

  教练柳忠长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理论上的可能性分析,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不过在比赛结束后,大连实德俱乐部官员马上就在场地边上,打听其他赛场的比赛结果,然后将杭州、天津、北京三支球队的比赛结果告诉了朴成华,朴成华脸上毫无表情,可能这一切都在他们的意料之中。

  今天在比赛中有过多次神勇表现的门将孙寿博,赛后显得比较郁闷,他希望这个时候球队能够获得一场胜利。“今天我们虽然拿不到亚冠资格,但是我们的成绩变化很大,这个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满意的结果。”孙寿博在赛后说。

  (alchemist)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大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