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威:别让亚冠成为包袱 打青岛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绿城亚冠了吗?真要亚冠了!最后一轮客场打青岛,只有杭州绿城逼平对手就能获得亚冠资格,这是一支去年降级的球队所不敢想的绿色奇迹。最近两轮比赛,杭州绿城完成了不可逾越的任务,主客场分别啃下硬骨头河南和陕西,朝2011年亚冠迈出了最关键的一步。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国足队长、绿城后防中坚杜威表示:“打到这步所有人都尽力了 ,现在我想说得是,别让亚冠成为包袱,打好最后和青岛的比赛,作一个最好的自己,这就足够了。”

  最近两轮绿城后防线表现得非常出色,基本没有给陕西中建和河南建业创造像样的射门机会,这也得益于主教练吴金贵的变阵,把身高体壮的亚当从后腰位置掉到中后卫,和杜威组成钢铁防线,“还是首先感谢吴指导,这几场比赛运筹帷幄非常好,亚当的特点非常鲜明,头球好速度快,贴身逼抢非常凶狠,我们搭档也是互补吧。”这两场比赛绿城在定位 球战术上表现不俗,获得了三粒进球,“就是这么安排的,我和亚当的头球都还行,往前面一站就是要给对手威慑。”

  绿城诺贝尔无限接近亚冠,杜威肯定球队的成功之处是团结,“之前一直是平局,大家心里憋着气,最后几场比赛彻底爆发出来了,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吧。”在冲击亚冠的最后时刻,经验丰富的杜威也不忘给球队降温,“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足球底蕴上不如鲁能、申花和国安,而且上赛季还是一支降级的球队,现在千万不能得意忘形,只能把自己摆在更低的位置去拼。”

  对于下场比赛的对手青岛,杜威说:“今年中超哪支球队好打?今天申花不也是和青岛平了吗?真得比赛结果很难说。但杭州每一名球员都会尽百分之二百的努力,你想想,这样刺激的比赛一生能有几次。”

  (刘峰)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杜威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