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礼帝 跑路王 无语哥--话说鲁能本赛季雷人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3: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鲁能如愿加冕四星,皆大欢喜。本赛季鲁能的表现非常抢眼,从第12轮起就稳坐中超头把交椅。 不过,回顾比赛,总有那么几个人让人记忆犹新,不是因为他们出色,而是因为回忆起堪称完美的整个赛季,这几个人的表现让人很无奈。

  凯塔

  “荣誉”称号:送礼帝 成名语:礼多人不怪

  如今在中超江湖上,说起“凯塔”人们可能还要略微反应一下才能想到其人,但是说起“送礼帝”那可是家喻户晓。凯塔亮相源于间歇期,鲁能想要清理不争气的拉德,但是这意味着鲁能需要再引进一名后卫。此时,凯塔闪亮登场。看看凯塔的资料,1米85的身高,曾经代表马里国家队出战30次,之前主要在葡超效力,让人们对他的表现充满期许。

  然而,走了拉德,却来了送礼帝,凯塔刚刚加入鲁能半个月,就忍不住开始“送礼”。7月28日,鲁能客场挑战申花,争夺半程冠军。凯塔慷慨出手,在禁区前将球送给对方前锋恩朗促成进球。不过这仅仅是凯塔送礼的开始。

  第20轮对辽宁,凯塔开场后不久就失位并飞铲杨旭,导致辽足点球首开纪录。第22轮鲁京之战,在比赛还剩10分钟的时候鲁能仍以2:1领先。眼见鲁能要改写客场不胜的历史,凯塔又忍不住出手了,利用对方任意球机会,一记漂亮的头球攻入乌龙,帮助国安扳平比分,幸好吕征在最后时刻奉献绝杀,否则鲁能客场不胜国安的历史恐怕还要再延续一年。紧接着第23轮,鲁深之战,慷慨的凯塔开场不久便将球直接传到了深圳前锋基伦脚下,帮助深足提前破门。第24轮,凯塔又一次以一个低级失误送给对手点球,再次让鲁能陷于被动。

  不知道凯塔学会的第一句中国话是不是“礼多人不怪”,身为一名后卫,凯塔先后将球直接传至对方脚下、乌龙、点球……加盟不到半个赛季,就5次帮对手得分,凯塔几乎把能犯的错误都犯了,也难怪其“送礼帝”的名号响彻江湖。

  斯梅尔茨

  “荣誉”称号:跑路王 成名语:签约即毁约

  2010年鲁能俱乐部赢得大满贯,可谓辉煌。然而,如果说鲁能在尽享夺冠饕餮盛宴之时不幸吃到了一只苍蝇,那就是斯梅尔茨。

  间歇期,鲁能在确定不再与本森续约后,需要签一名前锋。当时伊万并不太看好前来试训的法乙前锋米加,就在此时,爆出新西兰国脚斯梅尔茨将要加入鲁能的消息。其实鲁能在引援问题上一直比较低调,八字没一撇时通常不肯透露分毫,以免徒生变数,使俱乐部陷于被动。然而,斯梅尔茨这家伙却活生生地让鲁能知道已经写完的八字也能走了形。

  回放“斯梅尔茨”事件,要从7月11日说起。当日,美联社报道称,新西兰国家队主力前锋、在世界杯上攻入意大利一球的斯梅尔茨将转会山东鲁能。7月12日,斯梅尔茨从澳大利亚启程前来中国。7月13日,斯梅尔茨抵达中国并且和鲁能俱乐部完成了签约,并在青岛和球队会合,参加适应性训练。7月14日,斯梅尔茨现身鲁能客场挑战中能的看台,表示自己正处于巅峰状态,希望能助鲁能夺冠,并称已经准备在中国开始新的生活。然而,事件的发展却从此急转直下,7月15日,斯梅尔茨参加了俱乐部的训练,成为鲁能的37号球员,一天后,斯梅尔茨突然不告而别,从7月13日双方签约到7月16日跑路走人仅三天时间,斯梅尔茨堪称鲁能历史上效力时间最短的球员。

  事后,斯梅尔茨表示离开的原因是“他不想让妻子尼基和两个孩子定居在济南——这座北京以南400公里的城市”。诚然,从北京到青岛再到济南,斯梅尔茨可能确实感到有些落差,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应该具有相当的职业道德,要讲“诚信”,否则你就不能怪球迷声讨了。

  矫喆

  “荣誉”称号:无语哥 成名语:哥是个传说

  如果说鲁能本赛季最让人无语的本土球员,那非矫喆莫属。作为鲁能的元老级人物,他却总是做出与球队利益相悖的举动。上个赛季,他在比赛中挑衅球迷,导致了球迷更大规模的声讨,使得俱乐部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鲁能高层也因此对他的冲动很不满意。

  本赛季中超联赛伊始,矫喆一直因伤未能上场。当时即有消息称,矫喆有伤是真,但是长时间不能上场也在于俱乐部自从新的掌门人孙国宇上任后,不容许有“大哥”级或者“大佬”级队员存在,而一直行事张扬的矫喆首当其冲,被俱乐部冷冻。

  7月18日,矫喆终于再度登场,虽然久疏战阵,但是“右路王”威风依然。然而,矫喆的复出是短暂的,仅仅参加了4场比赛,右路王矫喆就再一次销声匿迹了,而原因则是矫喆因在更衣室“教训”小队员而被俱乐部停赛。

  俗话说年轻人犯错误是上帝都会原谅的,毕竟哪个队员都有“嫩”的时候。年轻队员在场上表现不佳是很自然的事,无论是从个人能力还是场上经验都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即便是表现得太过糟糕,也自有教练组和俱乐部,轮不到矫喆出面掌事。可是矫喆就是这样“耐不住寂寞”,偏偏要跳出来证明一下自己的存在,结果却是罚款、停薪、停赛、而自己也被发配到预备队。

  此后,即便鲁能面对人荒、强敌等种种不利之时,都未曾松口让矫喆复出。直到联赛已经进入了收官阶段才将其解禁,足见俱乐部从严治军的决心。本赛季,矫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高昂代价的同时,上场时间不足300分钟。他为人做派追求大哥的范儿,但却忽略了作为大哥最重要的一点——成熟。本次解禁,球迷们不仅期盼着右路王的复出,更希望看到一个成熟的矫喆归来。

  本组稿件  记者 王蕾 撰写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