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终抓住第三个冠军点 称冠军当之无愧正视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0: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刘晓艳南昌报道

  错过了两轮赛点之后,鲁能没再倒在第三个关口上。虽然以三连平的成绩问鼎冠军说服力不够,但鲁能终于摘下了中超桂冠,让伊万在中国的第一年过得非常开心和满足,“我们做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获得了冠军,这让我非常非常开心。”

  本场比赛,伊万轮换了几名主力队员,让邓卓翔和莱昂休息,让崔鹏和吕征首发。不过,鲁能队在上半场的表现形同梦游,虽然有攻势,却没有创造出很好的破门机会,这也让伊万非常着急,“在夺冠的压力下,我们队没有踢出正常的水平,以往很流畅的配合都不见了,球也控不住。”

  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鲁能在下半场一度形势好转,但率先得分的却是南昌队。“当时我们已经能够通过传接球来控制局面,但丢了一个不必要的球,好在后来我们又扳回来了。”

  鲁能队在0比1落后之后连换两名攻击型球员,而莱昂的上场直接为鲁能队带来了转机。当时鲁能队门前有三个攻击点,韩鹏的头球摆渡,安塔尔没有顶上力,皮球落到莱昂的脚下,面对空门,莱昂在球门线前一脚怒射,似乎想把延迟这么久才抢到冠军奖杯的欲望全都发泄出来。

  看到莱昂进球后,伊万终于露出了笑容,他右手握拳甩向了空中,“我把他放在替补席上是有道理的,我们要按照队员的能力来排阵容,莱昂是一名具备改变场上局面的队员,所以我让他等到合适的时间上场,然后去爆发。”

  1比1之后,鲁能队却不思进取,频频用倒脚来拖延时间,看台上的南昌球迷不得不叫骂着“水货冠军”、“丢人”,但丝毫不影响鲁能后场队员倒脚的次数。看到队员们不紧不慢地把球像遛猴似的传来传去,伊万的脸上依然很紧张,直到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伊万才舒展开来,被队员抛起,再披上克罗地亚和中国国旗,伊万与远道而来的鲁能球迷一起享受夺冠的快乐。

  夺冠不能掩饰鲁能存在的问题,这场球平得丑陋,加上之前两场的两连平,伊万也承认球队存在经验不足的问题,“我们的队员缺乏经验,从过去三场比赛都可以看出这一点。上一轮错过冠军后,队员们的情绪很不好,大家非常悲伤,像我们队降级了一样。”

  不过,所有的不快都已经过去,伊万终于可以开怀大笑了,“我们夺冠了,这才是重点。今年我来中国就为自己定下了夺冠的目标,我很高兴完成了我的目标。我们获得的这个冠军,是对我们所有人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我们当之无愧!”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伊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