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北狼13年旧将反戈一击 科萨声言后三轮争取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7: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怡) 浐灞队进军亚冠希望破灭,但是主教练科萨认为,后三轮要争取全胜,为球队的荣誉而战。勇气值得肯定,但后三轮的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今日战杭州就是一场标准硬仗,在两队交锋史上,浐灞队上次击败对手要追溯到07赛季。

  昨日西安下起了中雨,浐灞队在丈八基地照常训练,绿城队则在体育场内场跑圈了之。绿城队目前积39分,距离前四目标只有一步之遥,对手必定要全力争取3分。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浐灞队以0比2败在对手脚下,成为由盛至衰的一大转折。从08赛季开始,绿城队一直扮演着浐灞克星的角色,浐灞队与之交锋最多为平局,今日这场交锋无疑又是一场硬仗。对浐灞队最不利的是,上周日才战罢申花,体能上会受严重影响,个别位置会考虑给新人机会,但由于替补和主力状态差距比较大,又担心球队实力明显削弱。对浐灞的利好消息是,小将李凯本轮复出。

  特别提示:西安三套今日15:30直播陕西VS杭州(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专访李彦

  重回西安 既熟悉又陌生

  今日这场陕浙之战因为他的出现增加了一份特殊意义,这便是浐灞前队长李彦。李彦在浐灞队效力长达13年,其中在西安也有4年光景,曾被视为浐灞队的代表人物,如今的李彦则变身为绿城队的中场支柱。昨日,李彦与本报记者聊起了告别西安的这一年,他感叹重回古城让他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不是我熟悉的球队

  本周一晚,李彦随杭州队飞抵西安,故地重游让他感慨万分,“刚下飞机就接到许多朋友的电话,柯老师(柯兴平)也给我发来短信,住的酒店也是过去最常去的,早上起床推开窗户就是城墙,这一切让我十分熟悉和温暖。”李彦说。浐灞队落户西安后,李彦在古城生活了四年,与西安各界人士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李彦直爽和仗义的性格也给他留下不少好名声。“再过一周,正好我离开西安有一年,我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咱们还一起吃了一顿饭。”李彦回忆道。

  西安的一草一木让李彦触景生情,不过说起这支浐灞队,李彦坦言这不是他熟悉的球队,“这个赛季浐灞队动作很大,球队的人员结构、教练组的组成有了很大变化,包括球队的主打战术都与从前不一样,这不是我熟悉的那支球队。”

  离开只为提高自己

  本赛季初,浐灞队引进一批明星内援,在后腰位置上竞争尤为激烈,作为昔日队长,李彦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向时任浐灞主帅的朱广沪提出转会,“我在这支球队13年了,感情特别深。但是球员生涯是有限的,不可能像正常的上班族可以上几十年,我已经30岁了,可以说到了职业生涯的中后期,若想混也能混下去,但我有必要换一种活法,到外面闯一闯看是否还有提高的空间,而且我做人不喜欢墨守成规。”李彦向记者解释他为何要走。

  令浐灞队友未料到的是,李彦改投绿城队门下竟获得奇效。不仅站稳了中场主力的位置,而且状态好得出奇,迄今有两球进账,连主罚角球也能直接落网。“或许是新环境激发了我的斗志,状态也感觉明显好一些,希望这种状态能延续下去。”李彦说。

  请坚持到最后一刻

  年初在上海集训热身时,李彦和万厚良在对抗中导致后者骨折,此次重返西安,他的不少朋友都担心部分球迷会在场上喝倒彩。对此李彦看得比较淡,“我已经是30岁的人了,又不是25岁的时候,如果有球迷嘘我,我觉得也是正常的,毕竟我现在代表绿城队。当年我代表陕西回上海比赛,骂声才激烈呢,作为职业球员应该有这份承受力。不过我希望陕西球迷能给予理解和支持。”

  上轮兵败上海,导致浐灞队进军亚冠无望,李彦也关注着浐灞的情况,他客观分析道:“浐灞队的实力非常不错,我和绿城队的队友都这样认为。大换血的球队第一年就要出成绩比较难,绿城队也是这样,只是目前的处境好一些。我相信经过调整和引进一些高水平的外援,明年浐灞队的成绩一定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对于亚冠资格,李彦劝告浐灞俱乐部千万不要放弃,“现在有很多事情不好说,赛季初我转会到绿城队时,球队还在中甲,谁知道还会增补进中超。因此,浐灞队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要放弃。”今日李彦将代表绿城队和浐灞对垒,他说:“我会尽全力去比赛,如果我有出色发挥,我想陕西各界也会感到欣慰,他们会觉得浐灞队出去的球员也不赖嘛!”本报记者 杨怡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北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