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踏上独木桥无路可退 必抢3分掌握保级主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05:37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张 蕾)上周六,重庆力帆出人意料主场战胜北京,令两连败的深圳茅台红钻已退无可退。10月27日下午的深渝之战,深足只有获胜才能把保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力帆最低限度只需要带走1分,就可以在积分榜上压深圳一头。一样是为保级而战,两队主帅高歌奇和魏新赛前却是两样心情。

  要论历史战绩,深足不怵力帆。上赛季双杀再加上本赛季客场告捷,连续两个赛季零封对手,深足心理优势原本十分明显。可上轮两队分别一输一赢的结果,却令深足的心理优势顷刻间荡然无存。“打平就能把深圳拖住,压住他们1分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力帆上下已经统一思想。目前,金尼上轮进球状态回升,布鲁诺提升了球队的防守实力,吴鹏归队,力帆阵容齐整一个都不缺。具体到战术上,主帅魏新已经把这样的思路传递给球员:“深圳在进攻上有一套,我们肯定不会攻出去,只要端正心态稳住防守打好反击就没问题。”

  反观深足,连续两轮输得窝囊,如果不及时调整队员的心态,面对士气高昂的对手,比赛没打深足就先棋输一着。26日适应场地时,深足训练没有安排分组对抗,领队朱波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让队员放松心态,同时解决一周双赛给队员体能带来的影响。”有记者问高歌奇:“明天深足如果比分落后,你计划该怎么打?”高歌奇反问:“你怎么不问我,比分领先时该怎么打?!”其实这并非高歌奇轻敌,塞尔维亚人只是想在赛前得个好彩头,深足已经针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细节做足了预案,高歌奇说了:“要掌握保级的主动权,就必须抢到3分!”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则明确告诉记者,深渝之战是深足本赛季截止到目前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俱乐部决定增加赢球奖金,具体的数字会在赛前向队员公布。不过他也表示,奖金可能是一柄双刃剑,它可以激励球队,也可能增加教练和队员的压力。所以近几天俱乐部一直在为队员减压,安排心理咨询师辅导,与队员小范围开会聊天沟通,希望把准备工作做到最细、最好。同时,万宏伟也希望通过本报向一直对深足不离不弃的球迷转达他的谢意:“很抱歉,今年又让大家提心吊胆了!希望球迷明天能到体育场支持深圳队,鼓励球队打好这场保级生死战。”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深圳 重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