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铁手术成功有望明年重返赛场 主治医称治疗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手术非常成功,李铁下个赛季应该可以重返绿茵场了。”主治大夫朴成哲教授的一席话,让等候在手术室外的李铁家人和记者们一起放下了一直悬着的心。26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在历时三个小时候,李铁手术成功结束,主治大夫对李铁的恢复前景表现得非常乐观。

  今天下午13时30分,李铁被推进了沈阳医学院奉天医院手术室。在手术过程中,李铁的妻子、父母一直焦急的等候在手术室外,也有部分在医院住院的球迷闻听李铁在这里做手术,也过来观望。手术整整进行了3个多小时,中途,为了安慰焦急的李铁家人,还有医生走出来转告,李铁的手术很顺利,不要担心。

  下午16时30分左右手术结束。不过,由于此次手术实施了全身麻醉,李铁在被推出手术室时,药力还没有过去,李铁一直在深度睡眠中。考虑到李铁需要时间恢复休养,记者在手术后并没有打扰李铁休息。

  李铁的主治医生朴成哲教授在此前曾经为李铁治疗过伤病,而且建立了很好的私人关系,这次李铁之所以留在沈阳手术,就是因为非常相信朴成哲教授的水平。据朴成哲教授介绍,李铁的手术采用微创技术,他说:“对骨折位置进行了固定,固定后远端骨折处也很稳定。最重要的是,李铁伤处的骨膜没有剥离,这回促使他骨折位置更快的愈合,这样估计他进行康复训练的时间会提前很多,同时对他肢体功能的恢复非常有利。”

  朴成哲教授同时认为,李铁要尽快恢复还需要他个人主动的恢复,“李铁右下肢可以吃重,当然必须是有限度的。同时李铁必须注意足踝功能的一个锻炼,这样不仅可以避免手术后不运动导致的静脉血栓,而且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骨折处的愈合。另外,同时还要注重保持踝关节和膝关节的功能锻炼,这对他运动功能的恢复有很大的好处。”至于李铁何时能够重返赛场,朴成哲教授表示:“李铁的手术进行得非常完美,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如果他身体条件允许,他下个赛季就能出现在绿茵场上。”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李铁还需要继续住院治疗。

  (沈水)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