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力保中超资格换政府关注 传尹明善欲将球队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11:4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23日下午的重庆奥体中心,力帆重复了上赛季逆转国安的一幕。在国安先进1球的情况下,金尼和张健的进球,帮助球队赢得救命3分。力帆摆脱了垫底位置不说,排名竟然还飙升至倒数第四,占据一个比较有利的保级杆位。“既然老天不绝我们,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保级成功?”魏新说。

  赢球前后,力帆俱乐部上下的心情可谓天渊之别。他们其实是抱着一种近乎悲壮的心态,出战和国安的比赛。当时,力帆和几个保级对手的分差,至少有2分。阵容方面,不仅吴鹏继续停赛,周恒、李思源两名主力边后卫重伤,魏新一直看重的中场范冬青受伤,外援多乌达实在不堪用。为了凑够18人名单,魏新不得调上杜文翔和李湘彬两名小将。

  更让人心寒的是,一旦降级后球队的命运将无从知晓。因为力帆上市成功后,抛弃足球传闻早已街知巷闻,连俱乐部高层都承认,究竟明年球队是怎样一个活法,实在是未知数。 如斯情况,只有保级成功,保住一个中超名额,即便力帆集团抛弃俱乐部,重庆市政府也不会坐视不理,出面找到其他企业另起炉灶。事实上,对于力帆集团自己来说,即便是下赛季把俱乐部转手,一张中超资格证亦远比中甲资格证值钱。“我们都清楚,如果赢不下国安,我们就没有希望了。所以这不仅是球员的自救,也是俱乐部的自我救赎。”一位俱乐部官员在比赛前夜,就这样告诉记者。

  球队0比1落后进入更衣室,魏新并没有发火,只是告诉大家,现在除了拼命,没其他法子了。于是魏新布置了整体阵型前压的战术,于是他赌赢了。张健和金尼在两个边路的扯动,彻底打爆了国安防线。 对于这场胜利,全队上下都是如释重负。魏新说:“除了队员们的血性让我感动外,还有一点就是我们在比分反超后,顶住了对方的进攻。”

  是役,金尼的一传一射,更是证明其“国安克星”的外号并非浪得虚名。三次代表力帆打国安,哥斯达黎加人皆有进球,还主导了两场逆转好戏。本赛季前,金尼已经有1个多月的球荒。“我们很清楚,如果这场赢不下来,球队很可能降级,我明年究竟能不能留下,也是一个问号。但有了这场胜利,我想我们至少可以战斗到最后。因为我想在这座城市买房子,这显然和球队能不能保级关系很大。”金尼告诉记者打。

  23日这天,力帆的好消息不仅仅是赢球。就在欢庆3分到手同时,魏新在场边,已经听到了泰达绝杀深圳的好消息。晚上,南昌和长沙输球的消息也传来。这意味着,力帆的28分,起码可以把这三个对手压在身后。虽然青岛逼平山东,拿到1分后和力帆同分,但凭借胜负关系压倒力帆,但俱乐部上下已不在意这一瑕疵。

  有意思的是,两位力帆故人在这个周末,为昔日东家的反弹出了大力——阿里·汉是泰达主帅,马林则带领辽宁击败南昌。“真得感谢他们,没有他们帮忙阻击,球队的形势不会突然好转。”老总陈宏感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重庆 深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