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洋中卫盼着在河南开和 他是队中敬业精神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宋博轩进球了,于涛进球了,当申花队中这些本赛季的“千年老树”纷纷开花之后,下一个最接近进球、或者说最被外界期待进球的,便是叙利亚中后卫阿里。

  作为申花队今年联赛开始前最后确定引进的外援,阿里一开始并没能进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的法眼,甚至一度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由于跟球队合练时间不长,再加上当时老布主打352阵型,首轮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当中,阿里没能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一个星期之后,阿里虽然被老布放进了首发阵容,但他打的却是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边后卫。而到了第三场联赛,也就是申花主场对杭州绿城队的比赛时,阿里已经从边路“杀”回到了中路。从那之后,虽然老布在后防线上不时会进行一些调整,陈永强、戴琳和维森特都曾打过中后卫,不变的则是他们身边的搭档,一直都是阿里。

  尽管本赛季申花队的防守并不稳固,27场比赛丢掉36个球的数据,甚至比副班长南昌队还要多上两个,但外界相当一致的看法便是,如果后防线上没有阿里,申花的丢球,不知道还要增加多少个。“他(阿里)是一个值得放心的球员。”谈到阿里本赛季在球队中的作用和表现时,布拉泽维奇的这句话,便是对叙利亚人最好的肯定。

  有意思的是,作为申花队中头球能力最强的队员之一,阿里虽然在定位球进攻中被当成了一枚重要棋子,但一直到现在,他都没能打破零进球的纪录。与陕西队的比赛中,看台上的不少记者和球迷,每当申花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时,都会不约而同喊出阿里的名字,希望他能有所建树:“能力是一方面,单从敬业精神以及对比赛的投入态度来讲,阿里绝对是其他球员的楷模,能进个球的话,也算是对他努力付出的最好回报。”而在赛后与记者聊天时,阿里为自己确定下了进球的目标:“谁知道呢?也许就在下一场比赛吧。”

  由于戴琳和维森特累计四张黄牌停赛,与河南建业队的比赛,阿里又将迎来一位新的搭档。沪陕之战中,布拉泽维奇将小将邱添一放进了申花队的18人名单,一旦后者在明晚获得首发机会的话,阿里承担的责任,无疑又会大上许多。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8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