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能提前三天赴济备战 乔伟光亲自插手研究比赛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2:4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日中午,中能赴济南备战,这也是球队联赛史上首次提前3天兵发客场;在日前备战期间,乔伟光亲自参与俱乐部和教练组会议,一同研究对策,他还将现场加油助威;保级对手深圳提请足协重点监督谨防默契球。

  提前三天赴济南备战

  10月20日中午,参加国奥队集训的宋龙从广州回到了青岛,下午,全队在虎山基地进行了训练。本轮比赛,随着外援中卫李允燮的复出,中能可以排出一个最强阵容来迎接同鲁能的比赛。下午训练的主要内容是攻防演练,针对鲁能整体实力比较强的特点,郭侃峰还是要用防守反击来应对,利用尤克奇、郑龙在中场的调度,来寻找对手防线上的漏洞,争取能够破门得分。训练结束后,全队回到基地,晚饭后中能乘坐晚上的动车前往济南。

  提前三天赶赴客场,这在中能的联赛中还是第一次,对此,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济南的训练条件要比青岛好一些,那边的训练场现在已经安排好了,我们去了就有地方训练。”同时,于涛表示,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也在备战期间同俱乐部和教练组一起开会,研究本场比赛的对策,他也将前往济南现场观看比赛,为球队打气。

  刘健坚信能以弱胜强

  在上轮客场输给南昌之后,中能的排名已经滑落到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本轮面对一心想要提前夺冠的鲁能,实力原本就弱,而且又是客场作战的中能,应该说前景并不乐观。不过,队长刘健告诉记者,“我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

  刘健表示,在上一轮同南昌这场关键的比赛中,球队没有能够打好,“大家想赢想平,但是最后却输了,给我们的保级形势造成了很大被动。所以最后的四轮比赛,每一场都非常关键了。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有了退路,只能拼了。”虽然对手鲁能泰山队的实力很强,但刘健表示,全队并没有被吓倒,“鲁能想主场提前夺冠,我们想保级,大家都想从对手身上拿分,从实力上来说,我们的确要弱一些,但是足球比赛以弱胜强的例子太多了。我觉得只要我们好好打,不见得没有机会赢球。”

  深圳提请足协重点监督

  由于比赛双方是同省兄弟,这场比赛也引起了整个足坛的普遍关注,据悉,目前同为27分,排名比中能高出一位的深圳,日前已经提请中国足协,对本场比赛进行重点监督,以免出现默契球。

  对于这场焦点之战,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两队完全没有默契的可能,“虽然我们都是山东的球队,两家俱乐部平时的关系也不错,但交情归交情,比赛是比赛。而且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太关键了。全力以赴去拼,才有可能取得理想的比赛结果。”

  山东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勇也在20日公开表示,今年是司法正式介入足球打黑反赌的一年,“对于是否打默契球,大家都很关注。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会用行动展示给大家看,什么是真正的足球精神,什么是山东足球。”本版文/本报记者 张强 图/记者 袁蒙

  ■相关新闻 德比大战一票难求

  本轮的这场齐鲁德比战,不仅关系到鲁能是否提前夺冠,而且还有可能关系到中能本赛季能否成功保级,因此不仅两队都非常重视,两队的球迷也都已经行动起来。据悉,比赛时将会有大批青岛球迷前往客场观看本场比赛,为中能呐喊助威,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也表示,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球迷到济南为球队摇旗呐喊,给队员们鼓劲儿。

  而为了见证鲁能主场夺冠,不仅仅是济南的球迷,大批周边城市的鲁能球迷也都纷纷跑到济南去抢票。同样,为了支持陷入困境的中能,很多青岛球迷也纷纷托关系找朋友,从济南购买门票,准备到现场看球。目前,这场齐鲁德比已经是一票难求了。虽然球迷们各有自己支持的球队,但无论是支持中能还是支持鲁能,大家都表示,“咱们都是支持山东足球的,这个赛季最好的结局就是,鲁能夺取冠军,中能保级成功。”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