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城终获裁判“照顾”取三分 把握住进军亚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07:1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赛季初,绿城连续遭受“冤狱”,但风水轮流转,眼看进入收官季节,绿城终于时来运转。昨日,裁判硬生生吹出深圳队的一个进球,让带着三分回家的绿城上下暗爽不已。

  开场4分钟,大马丁一脚左脚抽射便攻破对手大门,但为保级已经杀红眼的深圳队随即还以颜色——第5分钟,黄风涛在小禁区线的射门打中横梁下沿,皮球弹进球门,但边裁和主裁都认为此球并没有整体越过门线,从慢镜头看来,此球应该是个好球,深圳队遭遇“千古奇冤”。

  南非世界杯英德之战,兰帕德的吊射成为一起事故,之后欧足联痛定思痛,在比赛中派上底线裁判,现在看来中超也应该紧跟潮流。

  也许是受此球影响,深圳队逐渐迷失,虽然比赛最后阶段他们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徐亿海抢点攻门,球砸在横梁上弹出。目前联赛还剩四轮,深圳队的保级之路也愈发艰难。赛后深圳队主帅高歌齐有苦难言:“不仅仅是这场比赛(遭遇误判)……还是让其他人去评论裁判的问题吧。”

  最终得到幸运女神眷顾的绿城把三分揣进怀里,完成了赛季的头一回双杀,主帅吴金贵已经在展望最后4轮的冲刺了,“我们要求队员们全力以赴,创造绿城的历史,每争取一分,都是在创造历史。”而提到那个误判,金贵则笑道,“没看清楚。”不过绿城主帅也不忘加上一句,“不可能每次运气都站在我们对面吧。”

  而俱乐部副总鲍仲良也表示,“电光火石间,裁判也很难做出准确判断。我们绿城这个赛季也遭遇了四次严重误判了,我觉得大家都应该保持一颗宽容的心吧。”

  当然,让绿城最为欣慰的是在缺少了杜威的情况下,球队没在最后关头再次掉链,尤其进军亚冠的希望依然存在。不过由于北京和天津打平,绿城虽然进账三分,但在排名上毫无变化,依旧是第六,前面分别是鲁能、申花、天津、北京和大连5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