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难耐建业神奇图腾 国门+旧将反戈击碎加冕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提前四轮夺冠的诱惑下,鲁能客场没有如愿,尽管安塔尔的压哨进球帮助鲁能带回了一分,可这明显不足以令鲁能球迷狂欢。其实本场比赛鲁能并非没有机会,安塔尔进球前,国门曾诚的神勇表现多次化解了鲁能的威胁射门,而建业防线在重金刺激下的众志成城更是成为鲁能难以逾越的障碍。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鲁能两个旧将买提江和徐洋也扮演了阻击者的角色,鲁能的那个丢球两人“功不可没”。

  本场比赛前鲁能提前四轮加冕的呼声极高,这也令河南建业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在这种情况下,建业的赢球奖金增加到了一百万,阻击鲁能的意思也表露无遗。其实在这样的情况下,任何一支俱乐部都会有所动作,毕竟主场看着对手夺冠,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单从实力的对比看,鲁能要强于建业,不过鲁能本赛季在主场也并没有击败建业,那场比赛双方打成了2比2.

  具体到这场比赛中,建业可谓是打出了先发制人的气势,开局阶段的猛攻令鲁能孱弱的防线显得更加不堪一击,赵鹏任意球击中门柱,奥比打破僵局,建业的气势如虹。不过,准冠军鲁能的实力毋庸置疑,之后的比赛,鲁能基本掌握了场上的局势,尤其是在节奏的掌控下明显占优,建业也只能依靠反击来威胁鲁能的防线。在这种情况下,鲁能曾有扳平乃至反超的机会,这其中周海滨上半场连续三脚远射都极具威胁,尤其是第37分钟周海滨的远射差之毫厘。

  进入下半场后,一心想要夺冠的鲁能自然在进攻端更加投入,且创造出了多次绝佳的机会,此时建业防线和国门曾诚成为鲁能的阻碍。第62分钟,吕征突破制造角球机会,周海滨传中造成建业禁区内的混乱,此时鲁能的多次打门都被建业后卫堵枪眼挡出。第69分钟,安塔尔接到边路的传中头球攻门被建业队员再次神奇的挡出底线。角球开出后,韩鹏的前点头球攻门直奔死角,这一次曾诚出现在近角准确将球拿到,鲁能陷入了得势不得分,落后的局面也始终没有改变。

  第71分钟,曾诚化解了鲁能最好的破门机会,当时周海滨突破造成任意球的机会,凯塔禁区内接到队友的传中头球攻门直奔死角,可曾诚神奇的将球化解,鲁能错失绝佳的扳平机会。比赛最后阶段,鲁能还曾多次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可是此时鲁能并没有把握住难得的良机,周海滨和郑铮的打门都不着四六,完全没有威胁。幸运的是,安塔尔在最后一秒实现了破门,可是这一切都为时已晚,鲁能可以拿到一分,可不能从客场带回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除了建业在防守端给鲁能制造了极大的麻烦外,进攻端犀利的反击更是令鲁能防线吃尽了苦头。需要指出的是,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建业双翼徐洋和买提江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他们在边路的突破令苑维玮和刘金东极为狼狈,而这两人都出自鲁能足校,也算是完成了一次反戈一击。本场比赛,徐洋和买提江出任左右两个边前卫,两人敢于突破的特点得到了很好的体现,鲁能的第一个丢球两人也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第12分钟,买提江右侧拿球后直接选择了远射,这个球造成了杨程的扑球脱手。之后,徐洋拿球后分给中路的内托,内托再回做助攻奥比破门,两位鲁能旧将在这个进球过程中扮演了串联的角色。随后的比赛,徐洋左侧的突破导致刘金东犯规,建业的任意球险些敲开鲁能的城门。而买提江也在右侧多次获得射门的机会,可惜的是年仅19岁的买提江经验不足,没有把握住射门的良机。

  总体来看,建业实现了阻击的目标,虽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可是他们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诠释了何为主场专治各种不服的精髓,这也是他们自己追求的主场图腾。对于鲁能来说,现在的悬念只是提前几轮夺冠,本场他们并非没有机会,可建业表现的更为出色,曾诚的表现也配得上国门的称号。当然,两位出自鲁能足校的小将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徐洋之前曾连续面对鲁能破门,这一次尽管没进球,可相信看到他出色的表现,鲁能俱乐部或许也会为之心动。(小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建业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