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情绪失控败走长春 重压之下队员踢得缩手缩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14:48  新民晚报
 申花(前)昨败走长春后,与今年联赛冠军说再见

  气温,接近冰点。天空中,飘起了雪花。在今年联赛最寒冷的一个客场,申花没有被冻住,反而被自己的火气所伤。当申花1比3客场落败时,老布心中或许正闪过一个念头:冠军,再见了!

  老将失控

  一会儿出太阳,一会儿又飘雪花,长春的午后,天气像小孩的脸一样变幻不定。尽管气温接近零摄氏度,但申花昨天的开场却令人热血沸腾。姜坤漂亮的传球,吴曦精彩的进球,让申花替补席欢呼雀跃。目睹进球后,老布回头和拜塞克言语了一番。显然,客场战国安时大好局面被逆转,让老头记忆犹新。

  令人遗憾的是,申花昨天再一次重蹈覆辙。只不过,上次是徐云龙被红牌罚下,而这一次轮到了自己人。当姜坤在毫无必要的情况下一脚飞踹加拳击放倒克劳迪亚后,正在球门后活动的申花替补球员,集体发出一阵叹息声。“完了,姜坤一下去,这还怎么踢啊。”“那个老外小动作太多了,明显是存心使坏,姜坤上当了。”不仅是姜坤,戴琳、迪亚比昨天在场上都一度火冒三丈,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情绪失控,似乎已经给这场失利埋下了伏笔。

  重压崩溃

  情绪爆发,还需要酝酿。而崩溃,往往在一瞬之间。在姜坤下场后,申花队员的内心防线已经完全坍塌。胡乱的大脚,盲目的长传,几乎占据了多数时间。最后20分钟,申花糟糕的表现,让场边的老布也连连摇头。离终场还有15分钟,一位申花工作人员实在看不下去,在场边无奈地感叹道,“以前老布说的那几场赛季最差都不算什么,今天才是踢得最差的。”

  开场是想赢怕输,而丢球后阵脚大乱。从工体到昨天的长春体育场,申花的表现“始终如一”。优势下无法保持胜果,成了申花赛季后半段的最大问题。在不少球员看来,导致如此状况的最大原因还是压力太大。“没办法,最近几场一直踢得缩手缩脚。总觉得这场比赛如果输了,夺冠就没戏了,神经太紧张了。”

  明年再来

  有时候,无法面对也要面对。在客场落败后,申花已经葬送了最后的夺冠机会。对申花来说,最痛苦的事情并不是输球,而是亲手将鲁能送上冠军宝座。赛后,申花上下都心情郁闷。在回程的大巴上,一片寂静。或许是看到队友情绪不高,队长于涛站出来给大伙鼓劲,“没事,大不了明年再来。”

  冠军,曾几何时是申花上下梦寐以求的宝贝,而昨天,已经被当做一个最大的包袱,被甩在了身后。“也好,现在终于可以轻装上阵了。”一位主力球员昨晚也说出了心声。在不少申花球员看来,今年的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

  记者徐东海本报长春今日电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