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骏拒绝回应老马执教申花传闻 沪媒体人:或是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5:28  重庆晨报

  如果说马拉多纳南非世界杯前曾代言申花老板朱骏旗下的一款足球游戏,只是在小范围内引起反响,现在传出马拉多纳将在下赛季执教上海申花,则足够轰动。究竟是朱老板要为中国职业足球带来历史上最具轰动效应的一位主帅,还是纯粹只是一次商业炒作,目前尚无定论,但答案似乎也呼之欲出。还是网友说得好:“神马(什么)老马,都是浮云”。

  “老马可能执教上海申花”、“朱骏豪言300万欧元年薪签下马拉多纳”、“老马携阿根廷国家队世界杯教练组入主申花”……这样的消息,不管真假,都足以牵动每一个中国球迷的神经。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求证,都无法得知传言的真伪,但有接近朱骏的知情人士隐晦表示,“朱老板的确喜欢足球,但他并非不惜成本,而且有些事情,大家心头有数就可以了。”

  朱骏微博(http://t.sina.com.cn)泄天机

  引出老马可能执教上海申花,也来自申花内部的消息,据称申花现任主帅布拉泽维奇的儿子近期来沪,原本是打算完成父亲与申花的执教续约合同。但不知朱骏为何暂时“冰封”了续约谈判,同时申花高层就传出说法,11月初将来华进行一项慈善活动的马拉多纳,将专程到上海与朱骏见面,除了某些慈善活动的安排,还将沟通关于老马下赛季执教申花的问题。

  一直喜欢在个人微博上发布消息的朱骏,过去几天也在微博上消失,并还称在“封博一个月”。但就在“马拉多纳传言”开始广为人知时,朱骏在自己的博客上又冒了出来,一边称“微博解冻”,一边又语焉不详的表示“不是什么120万美元,而是300万欧元!”马上就有上海媒体人解读,这是朱骏在表示,之前传言马拉多纳执教申花的120万美元说法有误,马拉多纳如果执教申花,将带上自己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教练组全套班子(也是南非世界杯的全套班底),年薪将达到创纪录的300万欧元。

  朱骏拒绝回应传闻

  除了在微博上泄露天机,朱骏拒绝了一切媒体的追问,同时申花高层和朱骏的智囊团们,也在媒体的关注下失声。记者了解到,朱骏和马拉多纳倒是扯得上关系,在世界杯之前,朱骏旗下的一款足球竞技网络游戏,找到了马拉多纳做代言人,代言价格不菲。而且两人还互赠礼物,至少看起来关系还很是融洽。

  马拉多纳11月初来华进行慈善活动,也确定了上海之行,作为合作者,马拉多纳与朱骏见面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些安排都得到了朱骏旗下“第九城市”相关人员的确认。不过在谈及老马执教申花一事时,第九城市的管理层和朱骏倒是一样的态度,“这些事情都在运作当中,现在不方便透露细节”,欲盖弥彰之余,倒是吊足了胃口。

  但两人的见面,究竟只是礼尚往来,还是要真的涉及马拉多纳执教申花这样“惊天消息”的程度,一位与朱骏关系密切的人士告诉记者,“我没有亲耳听到朱骏谈到这件事情(马拉多纳执教申花),当然是一切皆有可能,是不是炒作,我也不能妄作评价。”

  但另一位上海媒体人士则笑言,朱骏平时和媒体关系不错,也有一些“自己人”,所以配合炒作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之前朱骏曾炒作过收购利物浦,现在看来是不靠谱。马拉多纳来上海很正常,但老马是否就愿意为了300万欧元屈就申花,好像之前一直有消息说,老马还是更希望重新执教国家队,毕竟他的主战场和影响力最大化的地方,还是在阿根廷国内。朱骏又愿不愿意掏出这么一大笔钱,请来一位除了新闻效应,其他价值不大的‘球王教练’?300万欧元,差不多是申花一年所有运营费用的一半左右了,朱骏不会这么傻吧?”

  网友妙言都是浮云

  知情人士大多将“申花马大帅”视为炒作,网上网友的评论更是妙语连珠。甚至有网友将朱骏的行为,与近期同样发生在上海的一起网络热点事件联系起来,并借用其中的流行词汇评价,“神马(什么)马拉多纳、上海申花,都是浮云。”

  虽然朱骏在中超的投资者中,绝对算是个球迷,但因其实在热衷炒作,又有之前“利物浦收购”的荒唐之举,导致其在球迷心目中的诚信度也大打折扣。加之今年申花在中超争冠无望,而且全年球队运营并未见到“大手笔”,来自上海的球迷网友也在网上发帖,“朱老板如果真的有心搞好上海足球,应该在球员引进和真正有能力的教练身上下功夫,多投入,现在的布拉泽维奇其实才是最好的选择,马拉多纳这样的炒作还是免了。”

  本报记者 刘苏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朱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