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前瞻:鲁能或提前4轮加冕 京津德比定亚冠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2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17日,中超联赛第26轮赛事将全面展开,鲁能客场对阵建业与申花客场对阵亚泰这两场比赛,直接决定鲁能是否能于本轮提前加冕本赛季冠军;国安与泰达的京津焦点战又将上演,辽足与实德的对话同样引人关注;榜尾战团中南昌队与重庆队也将迎来极为重要的“保级战”。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主队在前,下同)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六 15: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阵雪 3摄氏度

  西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体育、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9次,亚泰对申花2胜4平3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亚泰也在客场0-1输给了申花;不过亚泰主场对阵申花占据相当优势——过去3个赛季,亚泰主场对申花2胜1平保持不败;在07赛季,亚泰还曾主场4-1大胜过申花。

  本轮联赛最大悬念在于“鲁能能否提前登顶”,申花于其中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如果申花输给亚泰,鲁能再战胜建业,鲁能就将登顶。申花高层已明确表示要拖住鲁能,同时自身也要力保亚军排名。作为上赛季亚军的亚泰,本赛季走势极不理想,此前两轮又连获平局,事实上此战也是亚泰改进自身氛围、沈祥福相对化解执教压力的机会。

  南昌衡源VS青岛中能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南昌八一体育场

  天气:晴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胜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南昌队客场2-0击败青岛。作为升班马,南昌队近5轮2平3负,目前积24分垫底于积分榜。本轮面对积27分位列倒数第4位的中能,也正是南昌队的机会,如能战而胜之,保级战团的格局也就将更为混乱;如告落败,南昌队则很可能提前“掉队”。中能此前一阶段遭遇严重伤停问题,不过随着郑龙、罗迪奇解禁复出,情况得到了一定缓解。

  辽宁宏运VS大连实德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沈阳铁西体育场

  天气:晴

  零下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主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11次,辽足对实德4胜2平5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辽足客场2-0击败了实德。此前3个赛季,辽足对实德主场战绩为2胜1平。渐入深秋,东北德比已是在“零下”温度条件下进行,这对双方的发挥都会有一定影响。

  实德目前积37分(积分榜第5),辽足34分(第7),双方虽然均没有特别明确亚冠目标,但事实上均处在亚冠争夺的范畴中。辽足近3轮1平2负,已到需谋求反弹的时候,实德近3轮3胜1平,走势正显相反。在中超历史上实德还不曾被辽足单赛季双杀过,这理应引出实德的比赛动力。

  江苏舜天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10月16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奥体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 13摄氏度

  西南风3-4级

  电视转播:江苏体育

  预测结果:平局

  双方自上赛季开始于中超碰面,迄今3战舜天2胜1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舜天客场3-2击败了力帆。此战也可理解为“保级战线内斗”,积25分位列积分榜倒数第2的力帆,避免提前掉队的先决前提就是要保证抢分;而舜天此前5轮2平3负很显“乏力”,积分29分虽仍位列第11位,但此战如果落败,也很可能陷入保级苦战泥潭中。

  陕西中建VS长沙金德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日 15:30

  比赛地点:陕西省体育场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西安商务

  预测结果:平局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3次,中建(前国际)对金德5胜7平1负占据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双方1-1战平。“平局多”正是双方交锋特色——近7次交锋有6次战平。上轮中建客场小负于鲁能,积分停滞在33分(积分榜第9位),距离前4战团的差距已扩大到5分,中建若想继续冲击亚冠门票,前提就是此战必须奏凯。

  金德是联赛近一阶段很醒目的抢分势力,近7场取得了3胜3平1负的不俗战绩,积分也就此达到28分(领先南昌队4分,领先力帆3分),不过保级战团仍显错综,金德的切实目标仍是积极抢分。

  深圳红钻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日 16:30

  比赛地点:深圳体育场

  天气:晴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杭州五套

  预测结果:客队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深圳队对绿城4胜3负稍占上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绿城主场2-1击败深圳队。“无平局”是双方历史交锋特色,此战对于双方也均力求分出胜负,绿城方面,在遭遇郁闷5连平后,近4轮又1胜3负进一步走低,上轮主场输给国安后积分停滞在35分,虽仍位列积分榜第6位(同第4位国安差3分),但争夺亚冠的前景已明显势弱,此战对于绿城的直观意义就是能否延续亚冠希望。

  深圳队上轮0-4惨败给了申花,6连败的恶果就是直线跌入保级区;在国庆节期间的补赛中深圳队2-0击败金德,拿到了重要的3分后积分27分,不过深圳队的保级压力依然直接。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航海体育场

  天气:阴 1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客队不败

  毫无疑问,此战是本轮联赛最重要比赛,鲁能(积54分,领先第2位申花10分)如能奏凯,就很可能提前4轮拿到冠军,因此此战的看点也可简单定义为“建业能否阻击鲁能”。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7次,建业对鲁能2胜2平3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建业客场2-2战平了鲁能。

  鲁能阵营已在热切期待于本轮登顶,一定意义上,越早提前夺冠,也就越可体现出鲁能于中超的强势。建业积33分位列积分榜第8位,建业不仅肩负着“阻击鲁能”的任务,其自身继续争夺亚冠资格的需求更显实际,据悉建业方面已开出了单场百万赢球奖金来激励球队,这势必越发增加本场比赛的悬念。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0月17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天气:多云 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主队不败

  虽然无关冠军归属,但京津对话绝对是本轮最引人关注的比赛,两队、双方球迷阵营间的恩怨情结是客观现实,可以说是中国联赛中最代表区域比拼竞争性的。中超交锋战绩也正是双方激烈竞争的佐证——此前于中超的13次交锋中,双方互为4胜5平4负,完全势均力敌。当然从近5次交锋来看,国安对泰达2胜3平占据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国安客场0-0战平泰达。

  目前泰达积39分位列积分榜第3位,国安38分位列第4,这也是京津交锋历史上,双方排名、积分最为接近的一次,并且双方目前都身处亚冠资格行列,亚冠门票之争也会进一步助推此战的对峙氛围。聊博超因颧骨骨折休战,对泰达阵容排定造成了一定影响,国安方面此战也有张永海、王长庆停赛。

  (木之火)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