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奔赴长春遭遇-7℃冰窟 老布:必须主动适应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于涛回来了,冯仁亮回来了,参加国奥队集训的王大雷、宋博轩和吴曦也回来了。昨天下午,当出现在康桥基地训练场上的申花队终于“人丁兴旺”之后,老布却又有了新的烦恼——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如何调整这些国字号球员的状态,以及如何应对长春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用老布自己的话说就是“一想到这些,我就忍不住又要焦虑了”。

  打完中乌之战,于涛和冯仁亮昨天中午回到上海,并且在第一时间回到了康桥基地。考虑到这些国字号球员刚刚参加过比赛,昨天下午,老布只是为他们安排了一些恢复性的训练内容,让他们尽快从疲劳中恢复过来。由于球队今天晚上就将出发前往长春,这也就意味着,于涛和冯仁亮两名国脚,只有今明两天下午的时间与全队进行合练,这对一向强调整体的申花队的影响,不言而喻。

  上一次联赛间歇期,受国字号综合征的影响,申花队在联赛重新开打的第一场比赛中,客场0比1不敌辽宁队。虽然回到主场后,1比0战胜了江苏舜天,但连老布自己都承认,对手的发挥比申花更好。结果到了第三场比赛中,申花客场1比4惨败给北京国安,这也是申花队本赛季输球的最大比分。虽然与上次相比,国字号球员多了两天时间进行恢复,但届时能达到怎样的一个状态,恐怕谁的心里都没有底。

  而另外一个让老布担心的,就是长春的天气。根据气象预报,从明天开始,长春将出现雨夹雪的恶劣天气,而夜间的最低气温,更是达到了零下7摄氏度。相比目前仍有20摄氏度左右的上海,长春无疑像是一座冰窟,对申花球员造成的影响,无疑要比亚泰队员大得多。申花今晚就将兵发长春,“我不喜欢去抱怨,因为这对改变现状没有任何帮助,我们必须主动去适应环境。联赛还有最后五轮,无论如何,都不容许再出现什么意外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