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青春无敌完成蜕变 队史两次年轻化竟夺得两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11:10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没有哪一个赛季的申花,会像今年这样,如此的让人纠结。

  在卖掉了杜威郜林毛剑卿等一干大牌球员之后,恐怕连最大胆的预言家,都无法将这支老的老、小的小的新申花,跟“争冠”这两个字挂起钩来。

  仅仅在几个月之前,冯仁亮、宋博轩和吴曦这些名字,还只是出现在陌生的乙级联赛秩序册当中。此外,相比顶着白俄罗斯正宗国脚头衔的小赫莱布、里亚斯科斯和恩朗,怎么看怎么像是“水货”。赛季开始前,最普遍的看法便是,2010年,申花队只要能够成功保级,就已经是最大的成功了。

  很难界定,是年轻化之后的申花队,成就了冯仁亮和宋博轩,还是年轻的冯仁亮和宋博轩,成就了现在的申花“奇迹”。

  联赛排名第二,并且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位居榜首,年轻的申花队,将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甚至是现实。不管最终能否夺冠,对于刚刚经历过大换血的申花队,对于刚刚打上中超便入选国家队的冯仁亮来讲,2010赛季,都是成功的。

  不知道是否是一种巧合,在申花队的历史上,两次年轻化,为这支球队带来的,是两个联赛冠军。

  1994年,首届甲A联赛中,申花队大胆起用了范志毅以及祁宏申思等一批年轻球员,结果在第二年,这批年轻人便为申花队捧回了首个职业联赛冠军奖杯。

  2002年,在收购了有线02队之后,杜威、孙吉孙祥和于涛这拨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开始挑起了申花队的大梁,一年之后,申花队拿到了末代甲A的冠军。

  时间过去了七年,申花队在本赛季初期,经历了球队历史上堪称力度最大的一次换血。相比上赛季的主力阵容,除了王大雷和于涛之外,其余的九个位置上,出现在联赛中的,都是一些全新的面孔。虽然就此断定申花队会像前两次那样,在换血之后的第二年捧得冠军还早了点,但对于之前已经稍显老气的申花而言,青春,自然也代表了活力,以及一个可以看得见的未来。

  冯仁亮们无疑是幸运的,他们赶上了申花俱乐部积极转变思路、改打“年轻牌”的好时光。申花队也是幸运的,除了拥有冯仁亮和宋博轩外,他们还有一个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知道如何更好地使用这些年轻队员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拥有了无敌的青春,对于从来不缺乏底蕴的申花队来讲,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6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