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虎又出带刀后卫 聊博超狂奔60米破门立下首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5:13  天津网-每日新报

  在谭望嵩离开之后,泰达队右后卫位置一度被认为是真空地带,如今,阿里·汉不会再为这个环节感到担忧,小将聊博超一步步崛起,成为镇守右路的可靠人选。昨天的比赛,聊博超狂奔60米打入一球,仿佛让人看到了曹阳之后新版的带刀后卫。

  年初组队时,阿里·汉并不欣赏聊博超,险些将其排除在阵容之外,但通过不断努力,聊博超逐渐打动了老汉。“谁也不想当替补,那段时间我一直在等待机会。”谈起过去那段日子,聊博超这样说。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经过几轮磨练,聊博超状态直线飙升,对阵大连和辽宁,聊博超两度送出助攻,本场小聊又收获了自己本赛季第一粒进球。从回放来看,聊博超从本方禁区内启动,一直杀入对方禁区,全速冲刺了60多米后,在门前抓住机会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充分显示了聊博超出色的体能和助攻能力。进球之后,聊博超显得异常兴奋,他跑到看台前挥舞双臂鼓动现场气氛。谈起自己的这粒进球,聊博超认为那是“灵感”乍现,“当时陈涛断下江苏队的球后,我就全速往前冲,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动力,可能就是灵感吧,这个球传得很好,是个很好的反击典型。”

  曹阳复出后,泰达防线上的竞争一下变得空前激烈,萨沙、白磊都做过替补,而聊博超还能够占据右后卫的位置足见他已经深得老汉的喜爱,同时也把两名泰达国脚何杨、白磊牢牢地按在了替补席上。聊博超近来出色的表现想必国足主帅高洪波不会视而不见,身体和助攻意识都不错的他也期待着有一天能够成为新科国脚。不过,聊博超还是很低调地表示,自己很年轻,还处在起步阶段,国家队对他来说还比较遥远,他现在一门心思想的就是帮助泰达队杀入亚冠,“大家的目标非常一致,就是要杀回亚冠,我想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相信我们不会让球迷失望的。”

  新报记者 方奕昕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中超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