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赢球队中两人却郁郁寡欢 他们因低级失误而自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4:48  《球迷》报

  近一段时间,天津队的失球很多,这也是老汉最为苦恼的问题。尽管也对后防线已经做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调整,但老头儿知道,这只能治标而不能治本,最大的问题还是出现在队员们的思想上,因此几乎每场比赛之前,他都会向队员们强调,特别要注意打好上下两个半场的开局和结尾,因为这是进球最密集的时刻。不过昨天,老汉又一次失望了,天津队一次漫不经心的“玩心跳”,差一点毁了一场几乎到手的胜利。

  昨天比赛第50分钟,江苏队后场大脚开球,这原本是一次漫无目的的解围,但天津队后防线却犯下了低级错误。佐里奇抢在阿加利身前,试图将球让给弃门出击的赵燕明,但因为赵燕明出击稍显迟疑,阿加利绕过佐里奇抢到皮球,老赵也只有将他扑倒,赵亮不但判罚了点球,同时也给老赵送上了一张黄牌。正是凭借这个点球,江苏队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2,比赛也随之悬念丛生。

  对于这个低级的失误,站在场边指挥战斗的老汉一脸的懊恼,他摊开双手向教练席上的助手们喋喋不休地抱怨着什么,随后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气馁地回到座位上。在场上,佐里奇和赵燕明也是面面相觑,垂头丧气,虽然之前两人表现都很出色,但这次配合失误也让两人脸上无光。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老汉对天津队的这次失误毫不留情地提出了批评,“如果江苏队的这种进攻,都能制造点球,这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这个失球很低级,也让我们球员的自信心受到了影响,场面上陷入了被动。我想如果我们经常犯下这种错误,就有必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事实上,老汉提出的批评虽然严厉,但并非没有必要。本赛季,天津队已经多次出现后卫线配合失误,导致失球的情况,主场迎战上海申花,佐里奇和赵燕明之间就曾有过一次配合失误,最终让董学升捡漏攻入一球,没想到昨天的比赛,两人又一次成为了一对不幸的人。

  昨天赛后,天津队一片欢乐的景象,不过佐里奇却显得有些郁郁寡欢,作为一队之长,责任心极强的大佐仍在为那粒点球耿耿于怀,退场时他一路与助理教练王霄比划着什么,解释着那次不应该的失误。

  同样郁闷的还有赵燕明,赛后老赵也是一脸铁青,丝毫看不到胜利的喜悦。对于那个失球,老赵显得无可奈何,“那时我听见马克喊我,我就冲出来准备拿球。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他在护球时脚碰了一下皮球,我再想拿球时就很困难了,只是这一瞬间的迟疑,就给对方留下了机会!唉,真是不应该啊,都怪我们两人没有做好沟通。”

  虽然天津队最终取得了胜利,但佐里奇和赵燕明两人的心情却因为那次失误,打了不少折扣。赵燕明说,等到球队休假归来后,他会找佐里奇做一番沟通,“看来平时还是欠缺沟通啊,我们得多增加点默契,希望以后不要再出现这样的失误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