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毅:我在深圳时没输过申花 那时候能赢他们4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4: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一直随深圳茅台红钻训练的李毅观看了深沪之战,0:4的结局,让李毅深感意外,“以前的深圳队是可以打进申花队4个球的。”然而今非昔比,面对泥足深陷的老东家,李毅心急如焚,在与新浪体育的对话中,李毅不仅为深足支招把脉,还不忘呼吁:希望大家在这个时候更要为深足摇旗呐喊。

  深沪战后,0:4的比分刺眼地定格在深圳体育场的电子计分牌上,李毅认为这是一个惨不忍睹的比分:“我在深圳队效力的那几年里,我们什么时候输给过申花?以前的深圳队可以打进申花队4球的。”身披深足战袍的李毅曾享有“申花克星”的称号,2000年到2006年,李毅在对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攻入10球,李毅还在2003年的深沪之战中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1击败上海申花。

  如今的深足自然无法与过往相提并论,昨天的比赛结束后,李毅如此点评:“深圳队运气也不好,该进的球没进,尤其是小赫莱布的那记单刀球没进,就成为了全场的转折点,反观申花对深圳队了解得很透,他们抓住了深圳队防守中的弱点,而且进球效率很高,深圳队心理防线一垮,申花赢得胜利就在情理之中了。”

  面对深圳队的困境,李毅向东老家支招:“现在还没到真正危险的时刻,毕竟少赛一轮的深圳队还握有主动权,球队当务之急是要解决防守和心态这两大问题,要对症下药。我认为凭借深圳队的实力,完全可以完成保级任务,在解决防守问题时,深圳队还要强调队员的责任心以及场上纪律,有时候,场上纪律比场下更重要,三条线分工要明确,场上绝对不能没有纪律,否则就成一盘散沙。”

  做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李毅道出自己的心得体会:“现在的深圳队一定要放下所有包袱,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大家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能因为几轮失利而没了心气,相信深圳队没有迈不过的槛,迈过去就是一马平川。我认为万总不容易,他今年大笔投入引进了不少外援和外教,深圳队的实力不应落在保级军团里,大家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以前,球队遇到的困难要比现在大,深圳队都挺了过来,相信深圳队一定会触底反弹。”

  李毅还发出呼吁:“希望关心和支持深圳队的人们,一定要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多鼓励一下队员们,为深足摇旗呐喊,而不是只顾泼凉水,让我们一起共渡难关吧。”(茉莉香)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李毅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