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足争亚冠形势分析:主动权在手 谨防自己左右摇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7:49  三秦都市报

  一场堪称及时雨般的胜利让浐灞队保住了晋级明年亚冠联赛的希望,不过,要想让希望变成现实,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陕西中建地产浐灞队还有一段非常艰苦的赛程。

  最后六轮,浐灞队将先后与山东、长沙、上海、杭州、天津以及重庆过招,其实除过长沙和重庆的实力稍逊之外,其余四队都是联赛场上的实力派。那么,面对这样一个艰险的赛程,浐灞队究竟做没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呢?

  形势 主动权还在手中

  1:0战胜青岛中能队之后,陕西中建地产队的排名并没有发生变化,依然稳居联赛第9位。不过,在积分上人们惊喜的发现,现在浐灞队与第四名球队——杭州绿城只有2分之差,这种形势就表明,浐灞队目前依旧掌握着争取明年亚冠的主动权。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下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名额仅剩下了2个,因为领头羊山东鲁能和第二名的上海申花,基本上已经确立了积分优势占据了2个名额。而在这2个名额的争夺当中,包括浐灞在内至少有7支球队都很有竞争力。

  对于浐灞来说,幸运的是在最后几轮他们将与几个争夺亚冠名额的竞争者直接对话,这样以来,只要抑制住了这些对手,浐灞队的名次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反之,如果在与这些球队的较量中,浐灞队不能赢球,那么恐怕争取进入明年亚冠联赛的希望将会直接破灭,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浐灞仍需努力。

  困难 谨防自己左右摇摆

  世界杯以后,浐灞队的状态始终让人捉摸不透,就在大家都看好的时候,球队却莫名的陷入了低谷,而就在大家失望甚至绝望的时候,球队却往往会给人们一个惊喜。目前联赛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对于浐灞队来说,守住希望的第一要务就是谨防自己左右摇摆。

  导致浐灞队状态起起伏伏的原因,现在来看主要是因为队员们的心态还不够稳定,同时人员配置的不合理有时候也会影响队伍的状态。本赛季截至目前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就是浐灞队在客场的战绩糟糕,这说明队员们在脱离了主场球迷的坚定支持之后,还是有些紧张。

  另外,由于进攻线上始终缺少一个支点,浐灞队很多时候即便是控制了场面,但却不能控制最后的结果,现在通过人员的重新调配去解决这个问题有些不太现实,但至少可以让现有球员在比赛中百分之百的发挥实力。

  综上所述,在目前这种形势下,浐灞队只要坚定目标,鼓足勇气,希望就一定能够成为现实。

  本报记者 王战荣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陕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