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业仍未甩掉客场虫帽子 幸运星闪光勉强抢得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20:27  郑州晚报

  昨天晚上,经过大雨中的90分钟激战,河南建业队在南昌反败为平,1∶1战平了南昌八一。虽然还没能打破今年中超联赛客场不胜的魔咒,但从比赛过程看,建业队能扳平已经足够幸运,只是各拿1分的结局,无论是对于希望重返亚冠的建业,还是急于保级的南昌来讲,都“不解渴”。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客场虫”帽子没甩掉

  “幸运星”依然当头照

  建业重复“西安的故事”

  昨天的建业队可以说是开场不利,比赛刚刚打了15分钟,南昌队小将陈志钊就用一脚漂亮的远射打破了建业队的球门。3分钟后,宋泰林在禁区内犯规,又送给对方一个点球,但主罚的陈志钊过于追求角度,在骗过了曾诚的同时,皮球却打在了门柱上弹出。

  尽管场面被动,但这一幕却让人联想起了建业队今年客场同陕西的那场比赛。同样是大雨倾盆,同样是开场不久后就丢球,对方也同样是罚丢了一个点球,最终依靠对方的一个乌龙球,建业队制造了一个“经典平局”。

  随后的比赛进程也确实是按照“西安故事”的路数发展的。唐尧东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用肖智换下了内托,并且还是和在西安一样,把“腿脚不利索”的奥里萨德贝继续留在了泥泞的场地上。

  内托的下场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建业的攻击力,第61分钟,张璐在禁区外的一脚垫射将比分扳平。虽然不是对方的乌龙球,但这个进球却有着不亚于乌龙球的“无心插柳”的意味,以至于进球后张璐本人也是一脸惊喜,而赛后一家网站甚至用“诡异”来形容这个进球。

  事实上,直到最后时刻南昌队也是有机会“以牙还牙”,一雪首回合被建业绝杀的耻辱,却因为操之过急而错失,最终又回到了“副班长”的位置。

  建业相当幸运地得到1分,除了继续“客场虫”尴尬之外,对于自己的亚冠目标也并没有太大的帮助。本轮过后,建业队积33分,和第三名的差距拉大到了3分,和第四、第五名也有两分的差距,而且和建业有着同样积分的球队还有两支,这意味着亚冠资格的争夺将非常残酷,而以建业这种打客场的成绩,很难在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结束本场比赛后,建业将在南昌调整一天,后天直飞青岛,29日他们将挑战青岛中能。


更多关于 建业 客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