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达锋线神塔沈阳发威 他身体中流淌着阿根廷的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16:29  《球迷》报

  最近一段时间,阿里·汉对于首发阵容的主力前锋人选有些摇摆不定,本场比赛有些迷信的“老汉”用卢西亚诺换下了何塞,结果阿根廷神塔不仅出色地完成了牵制任务,而且还奉献了一粒进球,帮助球队取得本赛季首场大胜,扭转了球队上轮输球的不利情绪。赛后荷兰人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给卢西亚诺送上了一个热情的熊抱。

  赛前打赌必能进球

  主帅阿里·汉对于南美双煞的使用凸显了其用意,一方面他需要南美双煞对于登场比赛时刻保持着强烈的欲望,另一方面锋线球员轮换登场也可以不断增加对手防线的压力。两人的竞争由此而生,对于两人谁到底更适合出现在首发阵容,本场比赛结束后泰达队的球员们给出了准确的答案,“卢西亚诺在单箭头的情况下作用要比何塞更大一些,毕竟他的身体和抢点能力是智利人难以企及的,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

  既然是同一位置的球员,就不可避免地存在竞争,对此他们一点都不糊涂,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之间深厚的友情。本场比赛前南美双煞又一次打赌,看谁能进球,比赛中未能获得登场机会的何塞却毫不吝惜给“竞争对手”加油和打气,这份情谊令很多队友为之动容,“与一些只抱着打工心态的外援相比,他们的文化和语言更相近,两人关系好得不得了,我们对他们很羡慕。”

  第81分钟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后,卢西亚诺情不自禁地冲向了一直在为他加油的何塞,他用快乐的表情和击掌向南美老乡“示威”,“兄弟,我也进球了,你还要继续努力啊!”其实这一幕已出现多次,第23轮津连之战何塞帮助球队罚进点球后,他也曾不可抑制地表演了上述一幕,似乎他们之间的友谊总能在进球之后得到升华。

  谈及再一次进球,卢西亚诺的心情很激动,但他并没有因此贬低好友何塞为泰达队做出的贡献,“能够延续进球的良好势头,我很开心,后面的比赛我还能进更多的球。何塞是一名非常好的前锋,只是他的类型与我不同,他对于这支球队同样重要。”

  面对叫板绝不后退

  阿根廷神塔曾经血染“水滴”,上演完美处子秀,他继承了阿根廷足球的血脉——球风强悍,追求进攻永无止境,然而这却惹起了对手的怒火,第90分钟,辽宁队伊诺莫夫对卢西亚诺犯规,双方因此险些动手,出于保护他的考虑,阿根廷人很快被换下。

  对手的龌龊举动点燃了卢西亚诺的怒火,走下球场的他气愤难消地将一瓶矿泉水扔进了球场内,目睹此景“老汉”赶忙熊抱住这位弟子,以此压制他的怒火,避免无谓的红黄牌出现。谈及卢西亚诺的举动,荷兰人坦言自己非常理解阿根廷人的举动,“他属于人来疯的类型,作为阿根廷球员他拥有一种难得的激情,很多球员应该向他学习,他非常适合在这种比赛中发挥,我们已经取得了胜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才是最重要的。”

  比赛结束后一段时间,卢西亚诺想起对方的那次犯规,情绪依然激动,“我只想踢球,可能这惹恼了对手,他的犯规用意太明显了,如果不是我有所防备,我很可能会因此受伤,对方缺乏职业球员应有的素质。其实我并不是一个容易冲动的人,但是他的犯规让我难以接受,如果不是队友拦着,我一定会跟他好好理论一番。”□

  本报记者 高洪志


更多关于 泰达 天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