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作客长春挑战低温冷雨 欲改写客场不胜亚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4:5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蕾)9月25日晚,山东鲁能将在中超第24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鲁能如今兵强马壮,已经取得三连胜,而长春亚泰本赛季战绩不佳,目前仅列积分榜第11位。鲁能此战瞄准3分,首先要解决的恐怕还是心态问题。

  近一段时间,以客场击败北京国安为契机,鲁能越打越顺,已经取得了三连胜的佳绩。此次客场挑战长春亚泰,伊万直言目标是拿下 3分。从表面上看,鲁能在联赛中的种种表现都优于长春亚泰,实力上略胜一筹。但是目前春风得意的鲁能也不是没有弱点,除了伊万一贯主张的进攻性打法使得鲁能的后防存在很大隐忧外,鲁能队员的心态也一直是影响场上表现的重要因素。

  本赛季,鲁能输得最惨的一场就是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队。当时鲁能也是取得了三连胜,而且刚刚在主场逆转了向来有“鲁能克星”之称的大连实德,意气风发之际却被辽小虎狠狠地咬了一口,1:4的比分不仅让人大跌眼镜,也创下了本赛季鲁能单场失球之最。

  本轮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情景与当初异常相似,鲁能也是三连胜,而且先是客场击败北京国安,又在主场逆转深圳红钻。在面对积分与自己有23分之差的长春亚泰时,兵强马壮的鲁能如何放平心态,不急不躁地拿下比赛是伊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上一轮主场对阵保级队伍深圳红钻,鲁能一度处于紧不起来的状态。与深圳红钻相比,本轮面对的长春亚泰显然更难对付,从两队的中超交战历史上看,长春亚泰一直保持着主场不败的战绩,鲁能将士想在长春全取3分并非易事。此外,鲁能将士还将面临寒冷天气的挑战。根据预报,25日比赛时气温可能会下降到10℃以下,同时还会有阵雨。

  本轮,一直在积分榜上对鲁能穷追不舍的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也为鲁能扩大领先优势创造了绝好的机会。本赛季,鲁能已经先后打破了客场不胜申花,客场不胜国安的魔咒,本轮客场挑战亚泰,鲁能当然希望能够继续改写历史。 赛前,主教练伊万表示希望周六是个完美的比赛日。究竟什么是伊万所谓的“完美”,让我们静待谜底揭开。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中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