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成也人脉败也怀柔 执教一年成绩不容抹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个教练都是站在别人的肩膀上开始新的执教生涯的。沈祥福给李章洙打下了防守的基础,李章洙用黄博文打主力,但是先让黄博文进一队接受锻炼,最先把他派上场的是魏克兴。

  没有吕军的发现,洪元硕的力荐,黄博文当初也来不了国安。足球是个系统培养人的工程,俱乐部也是个系统。国安主帅洪元硕的下课其实和一年前李章洙下课时一样,是在一个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为了球队做出的选择。

  尽管国安一直否认联赛有目标,领导们也当着队员教练说过几次,不可能年年夺冠军,联赛打个7、8名就成,但是等到了赛场上被球迷一喊下课之后,最终也就坚持不住了。

  李章洙留下了体能的概念,国安的体能确实不成么?那为什么被整锅端了的教练组里惟一留下来的是体能教练薛申呢?

  去年换李章洙,确实是国安实质领导者罗宁最成功的杀伐决断。因为那时候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国安内部对老李的用人方式已经怨声载道,而且李章洙在和队员的沟通上存在问题,进攻和现在的国安一样,也是死活不进球。

  用洪元硕是那个时候最好的选择。洪元硕最大的优点就是沟通,国安的几代球员都和他有师生之谊,老头在队里也很随和。那时候换个人让球队换换心气儿,再说句哥几个给我点面子。确实管用好使。

  但是洪元硕也确实是败在这怀柔上,国安内部人员竞争激烈,尤其中场人满为患,都有自己的拥趸。用谁不用谁,老头都挨骂。

  被外界指摘最多的是国安的训练,认为失去了李章洙时代的那种由艰苦训练而带来的自信。洪元硕带队得到了国安的第一个冠军,诸多李章洙的球迷认为洪元硕是摘桃子摘到的。但是李章洙如果留下来,就当时队里的那种氛围,他搬个梯子也摘不到桃子。洪元硕成为了最近两年在亚洲出线的惟一一支中超球队。这次他摘了谁的桃子?被羡慕的鲁能的诸多外籍名帅,在亚冠上谁不是输得灰头土脸的?

  国安中前场那么多人,祝一帆、谭天澄、张稀哲还是被洪元硕派上了场,起到了作用,让人们看到了国安未来的希望。这也就是当年魏克兴敢用新人吧,沈祥福、李章洙用了这种绝对的二队新人了么?

  人走了不能茶凉,还是应该客观评价每个人和每个教练的表现吧。(周超)


更多关于 洪元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